點誰已經不重要了!鈕承澤1秒濕身:我爸就是漸凍人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豆導」鈕承澤日前被詹宏志點名,為漸凍人症募款的ALS冰桶挑戰活動接力,19日下午在自家陽台上淋下冰水,自曝自己的童年感人經歷,「我爸就是漸凍人。」祈望大家多多關心這個世界從未停止的苦難,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最後並符合傳統,點名身處幸福的3個年輕人阮經天、彭于晏、陳意涵。

 ▲鈕承澤盼望大家能多關心這個世界從沒停止的苦難,也能夠多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圖/翻攝自YouTube)

鈕承澤在影片中陳述:「漸凍人的痛苦我非常清楚,因為我爸就是漸凍人。在我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是職業軍人也是畫家的他,有一天在畫畫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在抖,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得了一種怪病『ALS運動神經元肌肉萎縮』。」稱從此大概有10年的時間,他都陪著父親去醫院,找了各樣偏方,包括推拿、針灸、氣功師父等,也看著爸爸吞了無數的藥。

「在我19歲那年,日漸消瘦的他,萎縮到了喉部肌肉,失去了自己呼吸的能力。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在等救護車的時候,我幫他做人工呼吸,我忘不了親眼看著他插管。」儘管父親最後奇蹟似地生還,維持住了生命,但看著他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被禁錮在病床上,靠著呼吸器維持了20幾年的生命,仍讓鈕承澤十分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鈕承澤挺「冰桶挑戰」,述說感人往事。(圖/翻攝自YouTube)

「最痛苦的是他,但是家屬也都非常的辛苦,我不會忘記每一個大年夜,我們都是在醫院度過的。」鈕承澤說自己每次都看著父親的眼睛,但永遠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我弟弟為了要照顧他,提早結束了童年,我媽媽為了要籌措看護費,每個月底到處借貸。我也為了他的病,拍了一些自己並不想演的電影,放棄了出國念電影的夢想。」

鈕承澤感謝詹宏志點名自己,讓他有機會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注意到這個罕見疾病,「但是更希望的是,這不要只是一場熱鬧,而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能夠多關心這個世界其實從沒有停止過的苦難,也能夠多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並點名3個幸福的年輕人,「阮經天、彭于晏、陳意涵,換你們了。」

 ▼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