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杜紫軍冰桶挑戰 憶漸凍症過世長輩哽咽

▲杜紫軍參與「冰桶挑戰」,全身濕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杜紫軍19日下午6點參與「冰桶挑戰」,他在「濕身」前,因憶及罹患漸凍症過世的長輩陳宏,一度哽咽,並呼籲企業界應共同關心漸凍人病友。他也點名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長榮集團董事長張國煒、合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巨大集團總經理羅祥安等4人,作為下一輪挑戰者。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完成「冰桶挑戰」,並點名經濟部長杜紫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以及台大校長楊泮池,希望3人能夠接受「冰桶挑戰」。杜紫軍在接受採訪時說,「很榮幸被管中閔點名接手慈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桶挑戰」的目的是關懷漸凍人,杜紫軍哽咽表示,由於熟識的長輩、資深新聞工作者陳宏是因漸凍症過世,陳宏的太太劉學慧女士,則致力推動漸凍症照護制度,希望讓病友獲得更好的照顧,讓他感觸很深。

▲憶及因罹患漸凍症過世的長輩,經濟部長杜紫軍一度哽咽。(圖/記者林信男攝)

杜紫軍呼籲,企業界應該一起來關心漸凍人,並踴躍捐輸,讓漸凍症病友獲得更好的照顧。他也點名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長榮集團董事長張國煒、合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巨大集團總經理羅祥安等4人,一同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杜紫軍強調,淋冰水只是個體驗,會捐款100美元給台灣漸凍人協會,盼更多企業界人士共襄盛舉,「不一定都要淋冰水,但希望能踴躍捐輸,支持這樣的活動。」

身穿桃紅色POLO衫的杜紫軍解釋,他很喜歡這件衣服,因為顏色明亮,代表要從樂觀角度看事情,且左胸處繡有「台灣」兩字,代表熱愛這片土地。

杜紫軍隨後請1名黃姓記者從旁協助,把加了2包冰塊的1桶冰水,從頭上澆下,全程約13秒。淋完冰水後,杜紫軍說,「沒有想到水這麼多,絕對沒有作弊」,這是很難得的體驗,希望大家一起關懷包括漸凍症在內的罕見疾病。

▲杜紫軍請1名黃姓記者從旁協助,準備接受「冰桶挑戰」。(圖/記者林信男攝)

▲冰水從頭澆下,杜紫軍全身溼透。(圖/記者林信男攝)

▲杜紫軍淋冰水的時間長達13秒。(圖/記者林信男攝)

▲「冰桶挑戰」結束,杜紫軍立刻以毛巾擦乾濕髮。(圖/記者林信男攝)

關鍵字: 冰桶挑戰經濟部杜紫軍漸凍人陳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管中閔冰桶挑戰濕身秀 點名陳保基、杜紫軍、楊泮池

管中閔冰桶挑戰濕身秀 點名陳保基、杜紫軍、楊泮池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8日晚間接受「冰桶挑戰」,在國發會車道旁空地,將裝滿冰塊的半桶水往身上倒,誠意十足。他在「濕身」前接受採訪時,點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經濟部長杜紫軍,以及台大校長楊泮池,作為下一輪挑戰者。

2014-08-18 18:29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世事如棋局局新,如同最近頻繁的地震,變化莫測。況且,「花無千日好,人無百日紅」,股市不會天天漲,當然也不會跌不停。當前物價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何時降息,尚猶豫未決。因而,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及利空資訊衝擊下,應審慎以對。

2024-04-25 11:55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觀光旅遊露出曙光,台股今(25)日雖然再度下挫,但旅行社、飯店股相對抗跌,燦星旅(2719)、五福(2745)、亞都(5703)盤中都衝上漲停。

2024-04-25 11:50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趕在聯發科(2454)26日召開法說會前夕,2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對聯發科持保守看法,亞系外資重申中立的「持有」評等,目標價由975元下修至940元;日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890元。

2024-04-25 11: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