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長在媒體上亂講 連勝文:創造就業機會我妥當啦!


▲連勝文出席台北市職業總工會代表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9日下午,參加台北市職業工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上台致辭時闡述勞工政策,他強調,要持續創造吃得飽的就業政策,落實勞動檢查,對於違反勞動法的僱主加重裁罰,連勝文強調自己是財經背景,「如果叫我去媒體上亂講,我沒辦法,但是要我創造就業發展機會,這個我妥當啦」。

下午台北市受到午後對流影響,降下傾盆大雨,導致連勝文出席活動遲到近半小時,要離開時恰巧與對手柯文哲碰頭,柯文哲原本朝著會場走,卻又突然回頭,後來在媒體簇擁下,兩人短暫握手問好,連勝文隨即轉身離開。

對於勞工政策,連勝文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到市府服務,將從保障勞工權益做起,要落實勞動檢查,對於僱主的違規情況加重刑罰,屢勸不改地將公佈公司名稱,要求僱主保障勞工權益,否則將付出商譽代價。

此外,連勝文也說,希望能提供工會法律方面的咨詢,對於個別工會真正面臨法律問題時,政府力量的存在才能真正幫助勞工。

對於政府內的派遣工,連勝文承諾,未來在市府人力需求許可下,儘量降低使用派遣工的情況,同時保障派遣工權益,「不能變成老闆賺錢,員工被砍薪壓榨」,即便用派遣工也必須符合同工同酬的概念,符合勞工保障的基本要求。

最後,連勝文表示,因為自己是財經背景出身,「如果叫我去媒體上亂講,我沒辦法,但是要我創造就業發展機會,這個我妥當」,連勝文強調,只有透過持續創造吃得飽的工作機會,才有機會改善就業機會,提升勞工的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