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司法部長與國民兵 雙赴密蘇里「平亂」

▲歐巴馬總統表示,他將派司法部長霍德前往佛格森市進行了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周一表示,他將派司法部長霍德(Eric H. Holder Jr.)前往聖路易郡郊區的佛格森市進行了解,密蘇里州州長則調動了國民兵(National Guard)加人平亂。之前,一名警察射殺了手無寸鐵的黑人少年麥可布朗(Michael Brown),引發了這場騷亂,州長尼克森(Jay Nixon)已解除了上周五晚開始實施的宵禁。

歐巴馬表示,霍德將於周三前往佛格森市。司法部社區警務辦公室(Office of Community Oriented Policing Services)主任戴維斯(Ronald Davis)也將於周二抵達佛格森,跟警方開展合作。

歐巴馬在白宮告訴記者,他已跟尼克森談過,並表示應確保「如果確定要動用國民兵,就要以有限而適當的方式動用」。歐巴馬說:「接下來幾天,我將繼續關注此事,以便評估這項舉措是否實際上推動、而非阻礙了佛格森的事態發展。」

尼克森發表聲明說,國民兵發揮的作用將僅限於保護當地的警方指揮中心。當局稱該中心在周日晚遭到攻擊,尼克松說:「有了這些新資源,密蘇里州高速公路巡警和當地執法部門,將繼續對違法和暴力事件作出適當回應,保護所有愛好和平的公民的權利,以允許他們發表意見。」

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在8月9日遭槍殺一事引發了街頭暴亂,而當局平息騷亂的努力頻頻受阻。人們批評當地官員採用嚴厲手段,比如動用催淚瓦斯和軍用車輛。

於是,尼克森上周四轉而下令州高速公路巡警來處理這場群眾運 動,密州內部採取對抗性較低的舉措一度讓民眾恢復了平靜,但這種狀態只持續了一個晚上,警方與抗議者之間的對立,隨後升級到更高的狀態。

歐巴馬面對記者時說,雖然走上街頭的「絕大多數」民眾是在和平抗議,但仍有「一小部分人」卻使用暴力手段。歐巴馬說:「我理解布朗之死所引發的激動和憤怒,但透過搶劫、持械、甚至襲警來發洩憤怒,只會加劇對抗,引發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