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7成暫不想換4G 郭台銘:4G開台「呷緊弄破碗」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接受「ALS冰桶挑戰賽」後,針對4G開台表示,4G不急著要開台,開得快不見得比較好,「呷緊弄破碗」。(圖/翻攝自TVBS)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各家電信最近都不斷的推薦新舊用戶升級使用4G網路,但實際願意使用第四代行動通訊技術的人到底有多少?波仕特線上市調網(Pollster Online Survey)於8日針對「民眾目前手機行動訊號」進行調查,有71.3%的民眾表示,未更換成4G,且暫時不會更換。

4G是「第四代行動通訊技術標準」,也是3G的延伸,靜態傳輸達到1Gbps,高速移動狀態下也可達到100Mbps,以1GB的汽車導航地圖檔案為例,同時開始下載,10分鐘後,4G早已下載完,但3G只載了26%,並且有些遊戲也也需要4G網路才能夠遊玩。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針對民眾更換4G手機訊號狀況以問卷方式做出結果,「沒有更換,且暫時沒有要更換」有71.3%,「沒有更換,但計畫要更換」有20.8%,「已經更換」則占6.7%,推測之所以高達7成民眾沒有更換意願,是因為4G方案費用較高,加上基地台數量不多,訊號並非像使用3G來的好,也可能剛好還沒有到換約期。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在19日接受「ALS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後,針對4G開台表示,4G不急著要開台,開得快不見得比較好,「呷緊弄破碗」;並強調,鴻海有足夠經驗、能力與設備,包含手機及平板的配套,相信4G開台會給用戶最棒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