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錯估市場、產品太遜」 青年創業家被擊潰主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青年創業大調查」,發現高達87%的民眾想要自己當老闆。但創業夢也不好做,調查顯示,市場評估錯誤、產品沒有競爭力、資金不足,是受訪者最常聽到的創業失敗原因,因此創業基金募集、產業資源合作與專業財務顧問變是受訪者心中最認為最重要也最需要的協助。

▲青年創業家被擊潰主因:錯估市場、產品太遜。(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想脫離受薪階級創業,除了要有勇氣,還需要什麼?《ETtoday東森民調雲》的「青年創業大調查」顯示,創業基金以81%榮登創業要件,其次才是創意點子的73%,第三重要的則是專業技能,獲得68%,貴人相助與生意頭腦分居四、五名,錢從哪裡來是跨出創業第一步的關鍵。

因此,當受訪者在回答「如果你要創業,你認為需要的協助有哪些?(複選)」時,跟錢有關的就有2項擠進前五名,創業基金募集以61%合情合理居首,產業分析諮詢54%次之,產業資源合作52%排在第三名,專業財務顧問51、專業課程培訓48%落在四、五名。

另外,受訪者也分享最常聽到的創業失敗主因,包括市場評估錯誤(68%)、產品沒有競爭力(62%)、資金不足(55%)是過半的受訪者都聽過的慘痛經驗,其餘則是自身能力不夠(44%)、與創業夥伴不合 (38%)、廠辦租金太高(26%)、政府法律不了解(16%)。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青年創業大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8月14日到8月18日,在681份的有效樣本內,受訪者中40歲以下的青壯年共佔86%,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48.9%、5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