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草菇貓」哇莎比醬攝影日記 記錄87天奮鬥求生點滴

 

▲「草菇貓」哇莎比醬。

圖、文/節錄自《謝謝妳!哇莎比醬!我和貓咪的87天奮鬥日記》

因為穿著可愛「草菇裝」在推特(twitter) 上爆紅的小貓「哇莎比醬」,於2013年8月27日當了小天使,因為受到烏鴉攻擊傷勢嚴重,只有短短87天的生命,卻在家人及無數粉絲心中留下又萌又勇敢的印記。媽媽用滿滿思念記錄下療傷時曾奶奶為牠縫製毛線裝、與家中黃金獵犬與小鸚鵡形影不離的互動時光,讓牠奮力對抗病痛的模樣,帶給人們溫暖與勇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天,門外傳來淒厲的哀嚎聲,只有兩三週大的小小貓咪「哇莎比醬」被烏鴉無情攻擊,嘴部粉碎性骨折、舌頭被啄穿,全身沾滿鮮血,眼中卻閃爍著堅定的牠「哇莎比醬」求生意志堅強。

在餵食過程中,為了保護哇莎比醬,由曾奶奶縫製了特殊的毛線裝讓牠穿上。沒想到卻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的迴響,也讓大家看到了哇莎比醬強韌的生命力。牠努力對抗病痛、散發滿滿活力過著每一天,還與家中黃金獵犬與小鸚鵡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

但是,在2013年8月27日,哇莎比醬的病情突然惡化,急救無效,在一家人的不捨與悲傷中,成為了貓天使。

▲哇莎比醬與家中黃金獵犬成了好朋友。

哇莎比醬的媽媽滿懷思念寫下這本書,不只是為了紀念帶給家人莫大快樂的哇莎比醬,也期望能喚起大家對流浪動物的保護意識,尊重人類以外的每個生命。這是一個小生命努力求生,在過程中綻放著光與熱的身影牠的故事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了不會熄滅的溫暖火光。

※本圖文經 城邦文化事業(股)公司- 臉譜出版 同意,摘自《謝謝妳!哇莎比醬!我和貓咪的87天奮鬥日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作者/哇莎比醬(W asabi chan) わさびちゃん;譯者/歐凱寧。2013年,在路上被烏鴉攻擊時獲救的小貓,當時只有兩、三個星期大。「爸爸和媽媽」救回哇莎比醬之後,收為自己的家人。「媽媽」幫哇莎比醬開的推特帳號大受歡迎。經過細心照料,哇莎比醬的傷勢順利痊癒,但於7月30日疑似癲癇發作,雖然治療之後不再發作,還是不幸於8月27日,悄悄走過了天上的彩虹橋,成為了天使。

關鍵字: 喵星人哇莎比草菇貓哇沙比攝影日記臉譜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