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挺漸凍人潑水玩不膩 邱淑媞膽大點名馬英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力挺漸凍人,潑水活動席捲台灣政壇,19日參選宜蘭縣長的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挑戰完後,直接點名總統馬英九、宜蘭縣羅東鎮長林姿妙及頭城鎮長陳秀暖一同「濕身」做公益。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僅表示,為響應支持漸凍人,總統將捐款給台灣「漸凍人協會」,沒有回應是否參加冰水淋頭的挑戰。
總統馬英九將捐款力挺漸凍人。(圖/本報資料照)
▲總統馬英九將捐款力挺漸凍人。(圖/本報資料照)

被邱淑媞點名後,總統府透過馬瑋國指出,馬英九長期支持台灣弱勢公益、關心漸凍人,曾親自出席包括漸凍人陳宏的新書發表會、漸凍媽媽洛月女士畫展開幕等,並透過捐款等方式協助包括「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或稱漸凍人協會)在內的老人、兒少、新移民、身心障礙等各類社福團體及偏鄉學校。

馬瑋國還說為響應支持漸凍人,馬英九也將捐款給台灣「漸凍人協會」,對於力挺漸凍人的潑水活動,沒有回應參與與否,也不會指明其他人加入挑戰。

ALS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風潮,這項活動由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選手發起,目的是為漸凍人症募款。挑戰者接到戰帖後,可選擇拿起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100美元,或兩者都做,再指名3位挑戰者接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