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驚悚!台中捷運工程吊臂斷裂 路旁茶餐廳毀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工安意外好多啊......

▲中捷吊車疑軸心斷裂,吊臂砸毀餐廳。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葉弘傑、SNG小組/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心路19日凌晨3點多進行捷運工程時,一輛400噸的大吊車正在收工要收起吊臂,疑似因為吊臂軸心斷裂導致車身側翻,斷裂的吊臂還壓毀路旁一家茶餐廳,造成餐廳前緣幾乎全毀,所幸當時沒有人車在現場,無人傷亡。捷運施工竟然砸毀餐廳,業者表示會負起賠償責任。

這輛大型吊車呈現45度傾斜,半邊輪胎懸在半空中,綠色吊臂應聲斷裂,直接砸在路邊的《就是要茶》餐廳,店門口的鐵捲門整片扭曲變形,招牌也被砸落,現場一片狼藉。

發生吊臂砸餐廳的意外現場位於台中文心路靠近梅川路口、捷運施工地點,這輛400噸的吊車,凌晨3點多進行完預鑄U型溝吊掛工程,正要收工,疑似因為固定旋轉的軸心斷裂,吊臂就這樣往旁邊的茶餐廳砸下去,餐廳前緣幾乎全毀。

施工工人表示,「這種東西幾乎來講沒有沒有碰過……不是不是,絕對不是人為操作。」工程業者鄭副理說,「疑似它的軸心有斷裂啦,那至於說斷裂的原因,我們等那個吊車把它翻正之後我們再了解看看。」

還好餐廳當時沒有人,也沒有車輛經過,無人傷亡,但吊車真的太龐大,請來兩輛吊車才能把車子翻過來;不過,目擊整個過程的附近住戶真的嚇壞了,「要去睡覺,結果『砰』,下來看就這個情形它,那個吊臂(傾斜)沒有啦,整個反摺。」

光是清除處理就從半夜到天亮,文心山西路口持續封閉,也讓上班的民眾只能改道而行,但最倒楣的還是茶餐廳的老闆,捷運施工卻讓餐廳莫名遭殃,施工業者則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