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事件逆轉? 目擊者:他先擊警察才會被開槍

▲布朗事件引發密蘇里州大規模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布朗事件」持續延燒,就在媒體輿論一面倒向布朗的家人時,整起事件突然有了逆轉。18日,一名自稱是喬西(Josie)的女子Call-in當地的KTFK電台,講述了當時目擊全案的過程,她說「布朗會被殺,是因為他試圖攻擊警察。」

喬西就住在案發現場附近,她說當時開車巡邏的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發現布朗與他的朋友強森(Dorian Johnson)在搶便利商店,威爾森喊住他們,要他們站到路中間,就在他準備下車逮捕他們時,布朗先發制人,試圖把他推回車上,而後更朝威爾森的臉揮了一拳,還試圖搶奪他的槍支,這時現場響起了第一聲槍響。

布朗與強森在行兇後拔足逃跑,威爾森從後方追捕,並要他們舉手投降(Freeze)。不過布朗並不領情,他譏笑威爾森絕對追不上他們,而後更「像箭一樣」衝向威爾森,驚慌的警察隨即朝他開了槍,但布朗並沒有停下來,直到他身中數槍,倒在距離威爾森不到1公尺處,「最後一槍打在他的頭部。」喬西說。

▼初步驗屍結果顯示,布朗至少身中6槍。

雖然喬西聲稱布朗是因為試圖襲警才被殺,但另一名目擊者克倫雪(Piaget Crenshaw)卻持不同的說法。由於布朗被殺的地方就在她的家門口,她在案發後用手機拍攝了一段影片。從影片中可見,布朗倒地後威爾森在不遠處來回踱步,並與前來支援的同僚低聲交談。

克倫雪接受《CNN》採訪時訴說了她所目擊的過程,她說當時威爾森試圖把布朗拉上警車卻被掙脫,當布朗拔足狂奔時,警方在後面邊追、邊朝他開槍,「我看到子彈射中他的臉,當時我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