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王子巴黎遇劫 搶匪除了要錢還要「外交文件」

▲阿拉伯王子在巴黎被搶劫的地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街頭17日上演了真實版的好萊塢警匪片,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在巴黎北部的小教堂地鐵站附近遇劫,5到8名持槍搶匪發動突襲式攻擊,搶走了裝滿25萬歐元的行李箱以及「敏感」外交文件,所幸整個過程無人傷亡,但這名王子至少損失了1000萬台幣。

根據外媒報導,這列王子車隊是在開往巴黎勒布爾熱機場(Aéroport Paris-Le Bourget)途中遭搶,這些持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的武裝人員劫走了一輛賓士車,車上有阿拉伯籍的官員、司機以及保標,3人被警方尋獲時皆安然無恙。

巴黎警方正在調查整起事件,相關人士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手法」,懷疑是內鬼所為。目前被搶的王子也回到離開法國,警方也在犯罪現場40公里外發現被焚毀的廂型車以及搶匪的BMW,上面還留有一些阿拉伯語文件及藥物。巴黎警方將與阿拉伯警方合作,確認搶匪的目標到底是文件或是金錢,若是前者,則可推定此案並非單純的幫派糾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