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虎抱她、狼舔她… 波蘭美女記者動物緣強到改變人生

▲蔻絲卡(Goska Zdziechowska)很容易與動物「一見如故」。(圖/MERCURY COPY/東方IC。以下同)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33歲的波蘭美女記者蔻絲卡(Goska Zdziechowska)有如真人版「怪醫杜立德」(Dr Dolittle),她的「動物緣」好到讓人吃驚,3年來她到澳洲、南非當過3次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志工,餵過無尾熊、被狼熱吻、甚至還和獵豹一起過夜,「命運」扭轉的關鍵,要從3年前一次泰國旅遊,與一隻老虎的邂逅說起。

「過去11年,我一直在波蘭當記者,當過商業新聞編輯,現在我是網路媒體和電視的製片人。」蔻絲卡說,「大約3年前,我和姊妹到泰國的老虎園(Tiger Kingdom)參觀,當我和老虎玩時,其中一隻主動擁抱了我,導遊說,這非常不尋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蔻絲卡認為自己的「動物緣」是「血脈相承」的,她的原生家庭一直都養狗、救援流浪動物,祖父也養狐狸、雞當寵物,「我相信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覺得我了解動物,牠們似乎也懂我。」

老虎的擁抱宛如對她下了指令,蔻絲卡覺得不該辜負這種天份,她想幫助更多的野生動物,3年來她已自掏腰包花了3500英鎊(約17.5萬台幣),直接到「第一線」幫助牠們。

蔻絲卡曾在澳洲亞龍柏無尾熊保護區(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當志工,照顧無尾熊、澳洲野狗、袋鼠、鳥類和小馬等動物,為牠們清潔皮毛、準備食物和餵食等。之後又去了南非,到獅子保護區和布隆泉(Bloemfontein)的獵豹保護區(Cheetah Experience)當志工。

蔻絲卡說,獵豹保護區是幫助獵豹交配繁殖再野放,並監控牠們野放後的生活。在那裡,她還與一對野狼有另類的接觸,「警方希望馴養牠們來緝毒,但問題是牠們就是不能被馴化,因為你不能像訓練狗一樣訓練狼,即使牠們已是馴養的第二代。」

因此,警方將這對狼交到獵豹保護區,仍有野性的狼卻看蔻絲卡很「順眼」,「牠們來的第一天,我正在打掃,牠們走過來,聞了聞我,就舔了我的臉。這真的很不尋常,因為狼需要時間才能對人交心。」

除了狼,蔻絲卡還能跟很多「猛獸」和平相處,例如「獰」(caracal)── 一種沙漠猞猁(a desert lynx),「我們有2隻獰,其中一隻叫艾咪(Amy)的獰,誰都不理,但我走過去對牠說:『來吧,艾咪』,牠就來了。」

在獵豹保護區當然不能不提獵豹,有一次蔻絲卡和伊登(Eden)和費斯(Faith)這2隻獵豹過夜,「牠們主動來找我,抱著我睡了一個晚上,還幾乎整夜發出咕嚕聲。」

當然,志工的工作大部分是準備食物、清理籠舍、餵養和陪牠們散步這類雜事,「但只要能和牠們玩耍和擁抱,一切都是值得的。」蔻絲卡也捐錢認養動物,例如她認養了一隻叫「蘇洛」(Zorro)的獵豹,「每次我見到他,牠就會抱抱我,給我一個吻。」

▼蔻絲卡與動物互動的影片

蔻絲卡的臉書:www.facebook.com/wildlifeofgoska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Goska Zdziechowska動物杜立德美女動保波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