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53袋 上海40醫生搶救羊水栓塞產婦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護人員辛苦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羊水栓塞產婦經過多家醫療機構聯合搶救,40多位醫護人員忙碌24小時,輸血53袋,終於成功將產婦從鬼門關救回。18日上午,產婦拔管後能與醫生交流。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6日凌晨3點,這名福建籍31歲產婦在家裡感覺腹部疼痛,早上5點左右被送到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9點,她的胎膜破裂,羊水流出來,大約5分鐘的時間,她就出現昏迷的情況

醫生立刻為產婦進行心肺復甦,但產婦生命仍陷入衰竭狀態。經過家屬同意,醫生在病床上進行剖腹手術,將孩子取出。孩子取出後,產婦血壓上升,立即轉至急救室。而孩子有胎心,但無呼吸,施行心肺復甦後,轉至上海市兒童醫院搶救。

醫院調動了多科室40多位醫生,仁濟、東方、瑞金等醫院派出專家前往支援,浦東血站、市血液中心也全力配合。為了搶救產婦,共輸入53袋血和血液製品。(上圖、下圖/取自央視微博)

到17日早上,產婦自主睜眼醒來。18日9點半,產婦拔管,神智清楚,能與醫護人員及家屬對話。「這真是一個生命奇跡!」順利將產婦從鬼門關拉回來,醫護人員和家屬都喜極而泣。

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副院長孫靜說,「救治團隊幹得非常漂亮,產婦的身體綜合素質不錯,兄弟醫療機構的大力支持,使搶救獲得了成功,非常幸運,非常高興。」

據悉,生產前,產婦一切檢查均正常,沒有高危症狀。醫院方面表示,會繼續進行密切監控,而產婦也還將經受併發症等多關的考驗。另外,孩子經過搶救,狀況也趨於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