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多國亡國,中國躲過一劫靠的是中國人民自己非美國!

九峰

二戰初期,納粹德國的閃擊戰攻勢淩厲,無往而不利,27天內征服了波蘭;1天內征服丹麥;23天內征服挪威;5天內征服荷蘭;18天內征服比利時;39天內征服號稱「歐洲最強陸軍」的法國。在東半球,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夏威夷美軍珍珠港基地,日本對盟國不宣而戰。1942年2月15日,在5萬日軍攻擊下新加坡英軍司令帕西瓦爾簽訂投降書,新加坡棄守,防守新加坡的英軍無條件投降。被俘的英軍和英聯邦士兵共計13萬多人; 1942年3月9日,印尼群島荷軍投降;1942年5月6日,美軍在巴丹投降,菲律賓淪陷。日軍以死傷約1.4萬人的代價取得擊斃美菲聯軍2500人,傷5000人,俘虜包括美軍中將溫賴特在內11萬人的巨大勝利;1942年5月8日,緬北重鎮密支那失守,英印軍、中國遠征軍全面撤退,緬甸落入日軍之手。日本用了半年時間征服了東南亞。

然而日本在1931年不費吹灰之力占領中國東北後,野心無限膨脹,七七事變全面侵華戰爭開始時狂妄地聲稱3個月亡華,結果卻是傾其國力也無法速戰速決征服孤軍奮戰的中國。

▲中國遠征軍陣亡 將士遺骸歸葬雲南。(圖/CFP)

直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美國對日本的侵略行為保持「中立」立場,實質上卻在昧著良心大發戰爭財,在中國人民抗戰最困難的時候,美國卻不斷向日本輸送戰略物資,僅1939年日本就從美國進口445萬噸原油,占其進口總量的90%,成為日本屠殺中國人民戰爭機器的最大動力來源。

二戰初期,當德日法西斯攻勢銳不可當的時候,西線蘇聯把德軍擋在莫斯科城下,東方日寇陷入中國的戰爭泥潭不能自拔,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形勢的逆轉發揮決定性作用。歷史的事實是美國從來沒有主動要「幫助中國擺脫殖民統治打敗日本」而對日宣戰,事實上在二戰最困難的時候,正是中國幫助美國及盟國止住了歐洲列強在亞洲兵敗如山倒的潰敗局面,使美國和其它盟國有喘息的機會。日本陸軍51個師團,其中日本本土4個、朝鮮2個、中國東北13個、中國本部22個、東南亞10個,即日本陸軍近70%兵力被牽制在了中國戰場,否則日本大部分主力西進,或東征,印度次大陸,美洲大陸也難免塗炭。

抗戰初期國軍正面戰場盡管一退再退,但最終頂住日軍的強大攻勢,功在千秋。

共軍從幾萬人起家,深入敵後,在敵占區發展壯大,到後期正規軍超百萬,民兵遊擊隊兩百多萬,解放區人口超過一億,奠定中華民族不可戰勝的基石。

有人說「共軍遊而不擊,保存實力」是對《持久戰》戰略的無知。戰爭初期日本軍隊最想要的就是和中國軍隊一決雌雄,找中國軍隊主力決戰,一舉徹底消滅中國軍隊。1935年10月紅軍長征到達陜北時只剩幾千人,37年七七事件爆發充其量有幾萬正規部隊,即使全都拉到前線和鬼子拼了,能改變中國戰局嗎?那正是鬼子所期望的。如果中國軍隊都在正面戰場硬碰硬和鬼子作戰消耗光了,就不可能有1945年120萬正規軍,210萬民兵遊擊隊活動在敵人後方,構成敵人的心腹大患,牽制大量敵軍,最終導致日軍全面失敗。

覺醒和團結一心的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作者九峰,現居美國鳳凰城,碩畢,從事信息安全和計算機控制和管理工作。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