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店租是台中4倍!「天天見麵」分館全收僅剩創始店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葉晏昇、謝宜倫、黃健綸/綜合報導

曾經斥資1200萬打造,還從台中揮軍北上的知名麵店「天天見麵」,台北分店經營不到一年,因為租金等因素最近已經結束營業,而且台中各分店也陸續關門休息。這家連鎖麵館是兩名年輕人遠赴中國甘肅蘭州學習拉麵製作,返台開了獨家口味店面,上千萬打造五星級麵館,半開放廚房讓客人看見烹煮過程,高峰期開了6家店,不過現在只剩下台中創始店,老闆說面對市場經濟狀況,原物料租金當漲價,不得不調整經營策略。

拉麵熱騰騰香噴噴,滑嫩的麵條,看起來美味入口。店裡的招牌「蔥開蝦仁煨麵」,青蔥爆香之後和新鮮蝦仁還有蛤蠣一起煨煮,這方式和開水煮麵條最大的不同,是麵條更能入味。除了蔥開蝦仁煨麵,還有腱子心牛肉麵、老北京醡醬麵都是店內的大熱門。

天天見麵是兩個年輕老闆遠赴中國甘肅蘭州學習製麵,在回台灣開店,生意搶搶滾。店長說,平日翻兩三次滿正常的,假日翻個七八次不算誇張。千萬打造五星級麵館,半開放式廚房讓客人看得到,麵店六年來迅速擴張版圖。從台中起家,創始店之外,台中西屯兩家,北區一家,大里一家,還擴展版圖到台北。

去年10月進軍台北,店面就位在延吉街,走廊還有樣本大碗公麵,招牌也還很新,但是卻關門歇業,貼出店面招租的布條。原來台北店租比台中貴了4倍,成本壓力相對增加,而且原物料上漲,加上員工北中兩地奔波,人力財力都吃緊,老闆決定重新調整步伐,留下創始店。

高峰期店面多達6間,台中5家台北1家,員工150人,台中創始店。老闆說,麵館需要師傅,人事成本高,房租食材各種成本通通都漲價,只能忍痛把經濟效益差的店先收起來,調整經營策略再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