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塗鴉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AYA

兒童是天真無邪的,有種說法「老人與小孩的體質,比較容易感應到些常人看不到的異狀」,尤其是小孩子,有一部分人解釋為前世的記憶,但用於解讀某些事件也不能說完全的合理。

AYA從前有個朋友,他在出生前祖父就因疾病過世,而當時他房裡書桌抽屜裡收藏著一張月曆紙,背面是小他5歲弟弟在某一年的新年期間,畫他爺爺的畫像。

那年過年初二回娘家,他們跟著家人回到鄉下,他跟著表兄弟在房間裡玩任天堂,弟弟當時大概才4歲多不會玩,他們就給他彩色筆和一堆舊日曆紙,讓他在一旁自己畫畫,幾個人搶著玩遊戲機也沒去注意他。

直到晚餐後,弟弟向家人展示他的創作,多半都是亂塗亂抹居多,有幾張是畫家人的,其中有一張就特別引人注目日曆紙的左半部,是畫在玩任天堂的哥哥們,而右邊卻畫著大大的一個人。

先說明一下,就一個4歲小孩的塗鴨而言,他弟弟畫出來的人,一個小圈是頭,下面一個大點的橢圓是身體,小圓裡兩個點是眼睛一條彎彎是嘴巴,身體旁邊兩條線是手,下面兩條線是腳,差不多這樣而已。

但他在紙右邊畫的那個人,有頭髮、有五官、有衣服、有褲子,甚至連手指頭都畫出來了,根本超出4歲兒童的等級,大人們稱讚著。

「哇!畫的這麼好,誰教你畫的?」

事實上當時房間裡的小朋友,也沒有人畫的出來這樣的人像,弟弟的回答就更妙了。

「是阿公教我畫的!」他說是有個人走進房間,跟他說是他的阿公,還說家人自己出發沒等他,所以就自己過來了,弟弟說想幫阿公畫一張,阿公就拉著他的手教他畫,畫完後走出房間,之後就沒再看到他了,除了弟弟之外房間裡的人,完全沒發現有人進來過,那張畫後來帶回家後,就被收起來了。

我朋友和弟弟從出生後就沒見過爺爺,頂多是看過照片,可是4歲的弟弟,一堆塗鴉裡畫的最好的,卻是他爺爺?

多麼詭異!

之前我去朋友家的時候,有看過那張圖畫,真的不像兒童的創作,至少是小學高年級的程度,我覺得真實性應該不算低,因為很少有人為了唬爛,保存一張泛黃日曆紙將近10年,不過他弟弟本身對這段往事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先求有工作!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