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兩岸接力橫渡台灣海峽 壢新醫院3人團隊照護全船健康

記者張克銘/隨行採訪報導

兩岸接力橫渡臺灣海峽,背後需要一個個團隊來做選手最佳的支援,來自台灣桃園壢新醫院,出動3人醫療小組,為選手與幕後工作人員,提供健康上的幫助。

壢新醫院三人照護小組守護泳度台海人員健康。(圖/記者張克銘攝)

壢新醫院平常推動體育不遺餘力,由於院內有運動醫學中心,桃園棒球Lamigo桃猿就是壢新醫院的合作單位之一,並還有Lamigo應援團,這次上船的王美治就是應援團團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美治表示:「由於這次泳渡台灣海峽的活動時間相當長,對選手是相當嚴苛的考驗,遇到的問題也會相當多,加上背後團隊也有100多人,他們的健康就是由我們來照顧。」壢新醫院的院長張煥禎相當支持本活動,指示要安排人員上來協助。

王美治更進一步表示,能夠配合這次活動完成歷史一刻相當不錯,我們也是盡綿薄之力。此外她提到在這個挑戰中,選手容易遇到的包括休克、脫水、熱衰竭、被水母蜇傷等等狀況。

本次壢新醫院配置為一名醫生方詩璇,兩名護理人員陳佩君、王美治,隨身的器材還包括電擊器、氧氣桶等等,如果選手有生命危險,必要時還可維護選手生命,等待救援隊來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兩岸泳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