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國3腿搜救犬 救出遭母拋棄、受困天花板的5隻小貓

▲3腿母米克斯犬「梅格」(Meg)與其中1隻救援的小貓。(圖/翻攝自曼徹斯特晚報,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英國西北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羅奇代爾動物救援中心(Rochdale's RSPCA),一隻叫「梅格」(Meg)的3腿流浪米克斯母犬,曾因受虐而失去一條腿,但殘而不廢的牠受訓成為搜救犬後,8月6日在自家救援中心的天花板上發現被母貓遺棄而受困的奶貓,救了一窩5隻小貓。

「梅格」(Meg)是羅奇代爾動物救援中心在2008年救援的受虐狗,剩下3條腿牠留在中心擔任搜救犬的工作。根據曼徹斯特晚報(Manchester Evening News)報導,8月6日當晚,中心經理珍.斯賓塞(Jean Spencer)發現「梅格」好像想告訴她什麼事情一般,直盯著天花板嗚咽,讓她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賓塞找來工作人員一起合力在天花板挖開一個洞,才發現原來有5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受困在裡頭。判斷應該是母貓幾天前跑來生產後卻不願意照顧小貓,將他們留在夾板中自己離去。

5隻小貓由工作人員接手照料,而牠們的救命恩狗梅格意外成了代理媽媽。斯賓塞說:「梅格對小貓們疼愛有加,會不斷親舔牠們安撫,表現得非常溫柔!」網友紛紛稱讚梅格「真是好女孩,做得太棒了!」

▲「梅格」溫柔輕舔著自己在天花板上發現的小貓們。

關鍵字: 汪星人3腿狗梅格救貓搜救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