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2年國教改革 朱立倫:為減輕孩子壓力家長負擔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出席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朱立倫對媒體表示,新北市最重要的就是從孩子考量出發,以減輕孩子壓力、家長負擔為主,所以,提出明年一試完成、縮短時程在6月底7月初完成分發,及改進去年缺點已在昨日獲共識,至於名稱、或分發等細節則待教育部召開教育局長會議做討論。

▲朱立倫主張新北明年取消特招、一試完成等國教改革,今日面對媒體強調是為孩子減輕壓力家長降低負擔。(圖/資料照)

朱立倫日前在新北市國高中校長會議致詞時,拋出新北市明年取消特招,主張一試完成、縮短分發時程及改革去年作文排序、志願單一化與資訊不透明等缺失的震撼彈後,立即引起各方不同意見激辯,教育部也在17日邀集地方政府召開12年國教會議。

朱立倫今日在參加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時,面對媒體的追問12年國教改革時表示,新北市最主要要求是孩子考量做出發,以減輕孩子壓力、家長負擔為主,所以提出明年一試完成、縮短時程在6月底7月初完成分發,及改進去年缺點包括作文排序、志願群組化與資訊透明化,而這部分已獲得共識,至於分發部分細節則是要到教育部召開教育局長會議再來討論。

朱立倫強調,一次考試就能決定的話,希望這些考試成績不論名稱是會考、特招或免試就是一併分發完成,只是有幾個明星高中他們要設門檻或是加權分指數是可以的,就是一次分發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