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4招!教你短褲如何搭配鞋子

圖、文/GQ

夏天是穿短褲的季節,但滿街T恤、短褲、拖鞋的造型實在太不Trendy,又了無新意,當然,我們知道在炙熱的天氣裡,悠閒裝扮的確舒服又涼快,但偶爾讓短褲造型多些優雅氣質、多些其他風格,不也能提高短褲的CP值?況且,今年夏天的短褲無論在材質或款式上,都漸漸擺脫Casual Look,再也不只是胡亂穿上一件T恤就可以解決的了,既然如此,男人們是不是該好好正視這股Elegant Shorts熱潮,讓自己的短褲造型更Upgrade?


1. 短褲 X 涼鞋:

休閒風與邋遢往往只有一線之隔,拿捏不好氣質整個Low掉,最保險的做法是利用針織衫取代T恤,因為無論什麼質感的針織都比太孩子氣的T恤來得優雅、瀟灑,若想讓造型再特別一點,絲質領巾、薄圍巾都是很好的選擇,再套一雙這一季最夯的涼鞋,展現迷人的優雅休閒風。


2. 膝上短褲 X 樂福鞋or靴子:

只要腿不是太粗、太壯,服貼合身、長度在膝上甚至更短的款式很適合亞洲男士,除了短小的設計能讓身材看起來高挑外,鞋子的搭配空間也更大,想輕鬆可穿Loafer或涼鞋,潮流派的則可搭靴子或高筒球鞋。上半身建議挑選短版剪裁來搭配,才不會有頭重腳輕之感。


3. 窄版短褲 X 皮革休閒鞋:

窄版、過膝的短褲適合身材纖細、高挑的男士,要注意的是,儘管許多色彩鮮豔的設計更搶眼,但未免流露娘味,若想嘗試窄版短褲,建議從大地色系著手,搭配上則以Preppy風單品如牛津襯衫、菱格紋針織衫、領結、復古Fu的皮革休閒鞋帶出好氣質。


4. 短褲 X 帆布鞋:

深藍色短褲是非常百搭的單品,帶點紳士質感的輕盈緹花布讓短褲的優雅指數瞬間提升,搭配簡約的格子襯衫就很有型。此外,設計得極輕薄的毛呢西裝外套氣質清新,能讓造型更有層次又不會過於累贅,最後再以基本款白色布鞋打造清爽Look。

延伸閱讀:
>>4招教你如何依「腿型」選對短褲
>>「全世界最會穿的台灣人」Eugene Tong帥氣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