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青奧會 領帶有「小海豚」被讚萌萌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出席青奧會開幕式,有網友發現他的領帶上印滿小海豚,直呼「萌萌噠」。不過,也有人覺得領帶上的圖樣應該是藍鯨,是活動舉辦地點南京的諧音。

16日晚上,為期12天的第二屆青奧會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開幕式,習近平(下圖/新華社)偕同夫人彭麗媛出席,並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幕。有一位網友仔細看發現,習近平的領帶與往常不同。

該網友在微博上指出,「主席的領帶也是蠻拼的……第一次見過主席的領帶上面印滿了小海豚,感覺自己整個人都萌萌噠…」該微博目前已經被轉發超過4萬次。(下圖/翻拍微博)

不少網友認為,一條領帶顯露出童真,也符合青奧會的氣氛。不過,有人則覺得領帶上的圖案應該是藍鯨,是活動舉辦地點南京的諧音。還有人笑說,習近平的領帶似乎有點歪,「可能…歪『藍鯨』等於『我愛南京』?」

事實上,網友將「藍鯨」與南京的聯想,並非沒有根據。南京大學又稱「藍鯨大學」,就是因為用南京話唸南京大學聽起來就是「藍鯨大學」,該校也因此有不少以藍鯨為主的設計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