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長恨歌「新訓能投飲料大確幸」 網友:還好我退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軍紀是軍隊的命脈~以三名主義為根基~

▲志願役中士班長狂電義務役阿兵哥。(圖/翻攝自YouTube,下圖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當兵是許多男性的共同話題,聊也聊不完,因為在軍旅生涯有太多「難忘」回憶。獨立樂團「土匪亡靈合唱團」日前自創一首《軍紀長恨歌》,內容說出許多阿兵哥的共同心聲。網友聽完直呼「還好我退了!」

這首歌MV一開頭是一群義務役阿兵哥在精神答數,喊到一半被志願役中士班長狂電,「你們搞什麼東西啊,精神答數答這麼爛!各位你們是女人啊?」旁白也提到當兵被電經典名言「要多久要多久?到底」、「所以咧,怪我囉」、「過太爽是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詞寫道「當兵~只要醒著只有X意,軍紀~教你學會虛偽的極限」「當兵~不停適應陌生環境,新訓~能投飲料就是大確幸」。

有網友看完MV指出,「該說好懷念嗎?一年X事像跑馬燈一樣回憶了一遍。」有人大讚神曲,「我收假前一晚都要在電腦前面吼一次這首歌!」但也有人認為怎麼歌詞沒提到「油水分離槽」呢?

▼班長對著阿兵哥大吼。

▼MV列舉軍中各種名言。

▼來聽聽「土匪亡靈合唱團」創作的《軍紀長恨歌》。(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來聽聽正版《軍紀歌》。(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