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SnapChat》遭駭 英國少女自拍清涼照外流

▲交友軟體SnapChat遭駭,英國少女裸照外流。(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交友軟體《SnapChat》迅速竄紅,主打可以設定照片上傳幾秒後刪掉,是英國青少年瘋狂使用的軟體之一,但最近驚傳少女遭騙上傳裸照到軟體,因為認為照片會被刪除,沒有警覺心,卻被有心人士侵入軟體、竊取照片,導致多數的裸照流傳出去,發布在網站供人「觀賞」。

《SnapChat》可分享照片、影音和訊息,但最大特點是雙方可以設定照片在發送多久後自動刪除,不只從使用者的手機上消失,也會從《SnapChat》的主機上被移除,確保雙方隱私,多數年輕男女已成為愛用者。

▲軟體系統遭有心人士侵入,少女裸照流出。(圖/翻攝網路)

據《鏡報》報導,近期英國校園掀起一股風潮,男生會在網路平台上「許願」,可以點名「想看到誰的裸體」,該校學生便會用《SnapChat》與被指名的女生聊天、慫恿上傳清涼照,這些女生認為該軟體有設定秒數刪除的功能,所以就放心上傳照片。不料系統卻被有心人破解,利用惡意軟體儲存照片,上傳到另一網站,該網站一天瀏覽人次超過1萬,網站將少女的裸照公布給眾人觀賞,已淪為戀童癖的天堂。

「這對我女兒來說是一個傷害,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網路上看過她的裸照。」一名媽媽透露當17歲兒子告訴自己「在網路上看到14歲妹妹裸照時」,感到非常吃驚。她說,女兒雖然不該上傳裸照,但她也不知道這些照片會完整的展示在那些變態面前。關於這次的風波,政府也將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