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轉過來看我的,究竟是誰呢?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駱小紅

某年暑假,有個客戶帶小孩跟團去了泰國,回來推薦說某旅行社的暑假團還不賴,天數多、團費低,也不會強迫shopping,於是就在7月半的時間點,我竟然就跑去玩了。

因為是單獨出遊,我被分配跟領隊(高中畢業剛就業才第2次帶團的小女生同房),英文不靈光的她,就事事依賴我,做甚麼都要找我參一咖。全程8天,換4次旅館,也就照行程曼谷、芭他雅、桂河、曼谷這樣。

這次要說的,是當中某幾天在「芭他雅」發生的。

我們的團多半是親子家庭來玩,當中有一家是奶奶、媽媽、姐妹跟小弟共5人,那對姐妹因為身高都將近170,高挑纖細頗受注目。入住當天,已經晚間8點,放下行李以後我們就到大廳集合,要一起去體驗當地的泰式按摩,那對姐妹遲遲沒出現,眼看時間快來不及了,才見到她們姍姍來遲。

「因為房間的電源設備有問題。」妹妹說,「鑰匙一插上去,電源開關就整個掉了,浴室也沒有水,剛剛就是在等維修。」

「我怕癢,按摩我就不去了,你們去吧。」姊姊抱著手提袋坐進大廳的沙發,「修好我就要先洗澡睡覺了。」

那晚回到旅館是晚上12點,我跟領隊住的房間與那對姐妹剛好不同樓層也不同棟,大家各自回房,洗澡準備就寢時,已經近凌晨2點,電話鈴響起,領隊接了電話以後,臉色很緊張,「小紅姐,那對姐妹的妹妹說,她姐姐出事了。」

我們過去以後,只見那位姐姐睡在靠近浴室的那張床,整個人好像飽脹的「麵龜」一樣,她本來很高很瘦,現在看來體積大了3倍。

「剛才我回來,怎樣按門鈴她都不起來,後來從我媽房間打內線給她,她才起來開門,可是馬上就又躺回床上了。我要洗澡發現浴室還是沒水,想叫醒她問她是不是飯店沒修好?她怎麼洗的?怎樣都叫不醒,而且她還翻白眼。」

我跟領隊過去叫她的名字、搖她,她也不醒,打從進房開始,我心裡都一直默唸著心經,這時姐姐突然從床上翻下床,卻還是不醒人事,而且她好重好重,我們3個、他們家小弟以及另一家的大男生,5個人抬她一個不動,她翻白的眼睛裡,黑色瞳孔突然轉過來對著我,我口中默唸心經,那眼珠才慢慢又轉走。

接著,她奶奶跟媽媽就來了,使勁壓她的虎口、叫她名字,她還是不醒,奶奶拿出佛珠唸佛號,她就突然開始發出悽厲的叫聲,叫得很慘、好像有人要殺了她一樣,重點是她一邊叫、眼睛還是閉的!那場面實在詭異,最後我們一夥人都有點招架不住了,只好打給當地導遊,不到3分鐘他來了,只圍著一條浴巾,手裡拿著一隻大哥大,「三更半夜的吵甚麼?我正在洗澡!」難怪他只圍浴巾就跑過來了,我還以為他打算要露「髒東西」來嚇人咧!

我們簡單把事情跟他說了,只見他光著上身戴了一條超大的金項鍊,上面掛了佛像跟泰皇夫婦像。

「她有氣喘嗎?有什麼病史嗎?」(之前鄧麗君因為氣喘病逝泰國)

「都沒有,我們家開中藥房的,孩子身體很好的!」媽媽回答。

正當我們七嘴八舌講話時,那位姐姐突然醒了,只是一臉迷惘。她媽媽指著我問她,「妳知道這是誰?」

「領隊。」她說。

「那這位呢?」又指著領隊小妹。

「小紅姐。」她回答。

「好好好,醒了就好,妳們晚上到奶奶房裡睡喔。」接下來一干人等就幫她們拿行李,然後把姐姊扶出去了,總算結束,看了一下手錶,凌晨2點半,睏死我了。

隔天早上出發走行程,那對姐妹就坐在我跟領隊前面一排位置上。正猶豫著要不要提起前一晚的事,因為領隊小妹交代不吉利的事不要提、以免造成其他團員恐慌,誰知道,似乎整團的人都知道了,私下議論紛紛。

那位姐姐趴到椅背上對我們說,「小紅姐,聽說妳昨晚有來我房間喔?」她已經回復原本纖細的模樣了,跟昨晚的浮腫死白完全不同。

「對啊。妳昨晚是?」

「不知道耶,你們去按摩以後,我就回房間啦,因為水龍頭沒修好,只好去睡覺啦!」

「咦?那半夜我去妳房間找妳,還有領隊跟妳弟他們,妳記得嗎?」我好奇地問。

「不記得,而且我4點醒來已經在奶奶房間裡了啊,好奇怪喔。」這時我見到她妹妹在她背後朝我們做了一個「噓」的動作,於是就沒再問了。

那件事並不是旅途中唯一的意外,只是我一直在想,當我唸心經時,轉過瞳孔來看我的,究竟是誰呢?

P.S.後來導遊跟我們說,他身上那條金項鍊是30年的古佛像,是一位高僧送給他的,法力很強,遇到事情、戴那項鍊出面通常都會化解。說也奇怪,他一進房間,只是盯著那位姐姐看著不到幾秒她就自己醒了!超神der!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