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未響應1日捐 高市議會罕見點名陳信瑜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仁啊~

▲高雄市議會公布氣爆捐款。(圖/取自高雄市議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成立氣爆救災專戶,募款超過新台幣4300萬元,議會17日點名有議員未響應1日捐,還忘卻監督市政的職責,寧可充當市府口水戰的打手,也不願意站在維護市民權益立場;市議員陳信瑜說,她在6日已向市府專戶捐5萬元。

市議會今天發稿表示,各界及行政院期盼高雄市政府儘快公開氣爆捐款細目,接受監督,卻引發高市議員質疑議會受理捐款有否公開,因此議會嚴正指出,每筆捐款明細都公佈於官網,也每日將所受理的捐款轉存市府社會局善款帳戶,歡迎各界向議會官網及向市府社會局查詢,以視正聽。

議會新聞稿中並點名市議員陳信瑜16日在媒體評論性節目中,提及並質疑「中央要求市府公開捐款明細,卻不查議會設立的捐助善款帳戶有否公開」的話。

▼高雄市議會罕見發布新聞稿,點名市議員陳信瑜未同意參加1日捐。(圖/取自高雄市議會)

議長許崑源批評,議會竟有議員忘卻監督市政職責,寧可充當市府口水戰的打手,也不願意站在維護市民權益立場,嚴格監督氣爆善款的公開、透明及運用,他深感遺憾。

議會公開表示,為對災區盡棉薄之力,議會設置「受理各界0801氣爆意外捐贈善款站」,自8月1日至8月15日上受理各界愛心捐款,獲得熱烈響應,總計受理4381萬8998元,包含企業、團體、機關、宗教及個人的捐款,其中有議員、員工的1日捐,議長許崑源、議員張漢忠、劉德林額外捐款,議會有49位議員參加薪資1日捐,並點名陳信瑜並未同意參加1日捐。

高市議會配合市府截止受理各界善款,在15日截止受理各界捐款。議會指出,受理各界捐款的15天內,每天均將每筆善款公開在官網進行徵信,並開立收據,同時將每日受理的善款轉存市府社會局的善款專戶,由市府依捐款者指定用途及統籌運用於救災、慰問及重建工作,每筆捐款再由社會局開立抵稅相關證明予捐款者。議會也提供社會局專戶帳號給市民,請市民直接捐款給市府。

議會表示,針對議員在不明瞭議會受理捐款流程之下的不當言論,感到沈痛,議會處理「受理各界0801氣爆意外捐贈善款站」受理的4000多萬元善款帳目的處理流程,完全透明、公開,並符合勸募條例的相關規範,歡迎捐款者及市民向議會及市府查證,以免混淆視聽。

被點名未響應1日捐,陳信瑜發稿表示,第一個想法是市議會可以監督市政府,但是誰又能來監督市議會?她認為錢捐給市府是最佳選擇,會受到內政部和市議會監督。陳信瑜說,她在6日就向市府專戶捐款5萬元並出示高銀捐款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