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倒退嚕?咖啡去冰未滿杯 超商取消免費加奶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超商有這項服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7-ELEVEn點冰拿鐵要求去冰,過去你可能也有這樣的經驗,去完冰後咖啡裝不滿,店員會幫你多加些牛奶,但最近有民眾投訴超商不再免費加奶。對此,業者解釋,因為多加奶會讓風味改變,所以才會停止此服務。

到超商點咖啡,店員按著鍵,讓牛奶持續流滿一整杯,未來這個小動作看不到了嗎?因為有民眾投訴,過去到7-ELEVEn買拿鐵或卡布奇諾,如果咖啡沒裝滿,店家都會幫忙用牛奶補滿。

以這一杯少冰的冰拿鐵為例,打開杯蓋只有8分滿,過去店員會多加些牛奶,但現在開始不加了。投訴民眾說,最近店員告訴他,總公司規定取消加奶這項服務,讓他覺得服務「倒退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統一超公共事務部部長林立莉表示,「因為冰咖啡有些消費者,期望去冰再幫他加牛奶,但也接到反應,他會覺得加完牛奶之後風味又變了,又引發另外一些民眾的抱怨,所以我們也為了確保咖啡整個風味呈現最佳狀態。」

超商解釋,熱咖啡製作流程不受影響,未來不幫忙加奶服務的是去冰冰拿鐵,主要原因有民眾反應加太多牛奶,喝起來咖啡味太淡,總公司才會要求店員應該要維持咖啡的固定比例,不要多加牛奶改變風味。

但傳聞指出,業者作法改變原因之一是店員太忙了,沒空幫忙多倒牛奶。林立莉強調,「風味被影響到,所以我們才會去調整作法,所以跟門市人員工作所謂的負擔重不重,這件事情並沒有關係。」

可是如果民眾拿到沒裝滿的咖啡,觀感總是不好,超商說,其實以前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就沒有加牛奶服務,是部分店員個別提供的貼心服務,如今只是要求全省門市統一作法。至於對手超商則說,雖然總公司沒有制式規定店員,能不能幫民眾多加牛奶,但尊重個別門是做法,只是會要求門市人員提醒民眾,如果多加奶會改變咖啡固定風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