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脫護膝「解除束縛」 吳岱豪秀霸氣爆扣

點評:吳岱豪的整體狀況回升,對中華隊絕對是好事!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賽前決定脫下配戴許久的護膝,吳岱豪自稱要「解除束縛」的心態,果然為他帶來了好表現,在16日攸關晉級冠軍戰與否的關鍵戰役,他全場攻下20分,更有一次精采的單臂爆扣美技。重返國手行列的吳岱豪表示,「希望亞運能至少幫助中華隊打進前三位,讓台灣籃球持續在亞洲立足。」

▲吳岱豪單場拿下20分,表現相當出色。(圖/記者陳明仁攝)

拿下全隊次高20分,甚至還包含兩記三分進球,此次重返亞運國手行列,吳岱豪仍期盼自己從防守端為球隊帶來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己就是按部就班,一切都按照教練的調整與安排,還是希望從防守替球隊帶來貢獻。」吳岱豪說道。

對於自己的好表現,吳岱豪表示,「先前膝蓋受傷都戴著護膝,此戰賽前特別脫掉了它,感覺自己受束縛太久,剛好教練也叫我多出手,今天整體狀況確實還不錯,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至於那記單臂爆扣,吳岱豪透露當時剛好防守者轉身補防,自己才得到一次扣籃機會。但個人表現真的不強求,一切還是以團隊為重。

▲吳岱豪眼睛遭對手擊中,一度倒地不起。(圖/記者陳明仁攝)

此次重新入選亞運國手行列,吳岱豪強調,「目標就是至少打進亞運前三名,希望讓台灣籃球在亞洲持續立足。」

刻意「瘦身」,體型變得更加精壯的吳岱豪也透露,「先前受傷勢影響,狀況勢必打折扣,瘦了之後敏捷性也有加強,但肌力不可能一兩周之內就回來,還是需要一點一滴的慢慢提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