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冠軍戰再碰南韓 許晉哲:亞運前的好考驗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藍隊在16日的交叉決賽以10分差擊退美國隊,明日將與南韓KBL現代太陽神爭奪瓊斯盃冠軍,屆時禁區將再次面臨挑戰,南韓洋將拉特里夫(Ricard Ratliffe)是目前大會的得分與籃板王,加上文泰英火力也很驚人,對此教頭許晉哲坦言,這的確會造成中華隊很大的麻煩,不過這也是亞運前的一個很棒的考驗。

由亞運培訓隊化身的中華藍隊,最後一場預賽敗給南韓,不過16日面對美國隊,中華隊重整旗鼓,在「噴射機」張宗憲單場狂飆26分的帶領下,以10分差收下勝利,順利挺進冠軍戰;賽後教頭許晉哲對子弟兵的表現相當滿意,「今天希望大家多分享球,打出團隊,每個球員都有達到我的要求。」

▲瓊斯盃中美之戰,再度吸引爆滿超過6000位球迷入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藍隊此戰有23次助攻,充分發揮團隊精神,不過也讓美國隊搶下多達26個進攻籃板,製造二波攻擊機會,對此許晉哲表示,明天的冠軍戰,保護籃板將會是重要的任務。

至於明日要碰上場均24.3分、15.7籃板和1.9火鍋的洋將拉特里夫,許晉哲坦言,這將會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除了要嚴防這位長人,南韓陣中的混血前鋒文泰英也相當具有「殺傷力」,「如果讓岱豪守他,速度會稍嫌太慢,由Q來守會比較好,但這樣就變成阿鼎和岱豪得守到洋將,這會是很大的麻煩。」

許晉哲也談到對明日比賽的期望,「中華隊一直以來都有打到後面有氣無力的老問題,希望今年能有好結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