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南韓王牌文泰英重摔 冰敷後續拚冠軍戰

點評:太猛了...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前一戰展現超高團隊命中率,以6分差擊退中華藍隊的南韓KBL冠軍隊現代太陽神,雖然此次只有8人來台參加瓊斯盃,仍順利挺進冠軍戰,不過在16日的交叉決賽中,混血前鋒文泰英上半場在禁區意外「坐飛機」重摔,左肩膀直接撞擊地面,畫面相當駭人,賽後他表示手肘感到不適,但治療後明天仍會力拚冠軍。

南韓「8壯士軍團」雖然戰力不若其他隊伍充沛,但憑藉著陣中兩大得分主力洋將拉特里夫(Ricard Ratliffe)和混血前鋒文泰英的精采表現,與「不服輸」的精神,在交叉決賽擊退月底將參加世界盃的勁旅埃及,一路闖進冠軍戰;文泰英此戰上半場一度在禁區防守時重摔在地,簡單治療後又重新上陣,整場打了28分鐘。

賽後這位36歲前鋒談到自己的傷勢時透露,「我的手肘感到不適,有點麻,另外我的頭也撞到,希望在進行冰敷和後續治療後,我明天可以如期參加冠軍戰。」出席賽後記者會時,可以看到文泰英的手肘有皮肉傷,而原本大家擔心他的肩膀恐怕會在猛烈撞擊中受傷,看起來倒是沒有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混血前鋒文泰英在16日面對埃及一戰,一度重摔在地,經過短暫休息後,又回到球場。(圖/記者游郁香攝)

對於能闖進瓊斯盃冠軍戰,文泰英坦言非常興奮,「雖然我們只有8個人,又受到傷病困擾,但大老遠來到這裡比賽,每場就是盡全力拚戰,不斷讓自己進步,接下來也會用一樣的態度面對冠軍戰,努力爭取勝利。」

8天連續打了8場比賽,這位老將不諱言全隊都感到身心俱疲,尤其陣中只有8名可用之兵,每位球員每場都需要負擔一定的上場時間,「不過既然已經打到冠軍戰了,就不能去想這些,就是努力再打贏一場球,再回去休息。」

至於冠軍戰比較想和中華藍隊或美國隊交手,文泰英僅表示,兩隊都是很難纏的對手;前一戰與中華隊交手,南韓直到最後時刻才勝出,還有地主球迷加持,而美國隊則曾在預賽擊敗南韓。

文泰英在15日對戰中華藍隊時,一人狂砍32分,火力驚人,除了今日比賽受到傷勢影響,僅得9分,其他每一戰他的得分都是雙位數,洋將拉特里夫則暫居大會的得分王、籃板王和阻攻王,不過文泰英也坦言,球隊只有8名球員是他們最大的致命弱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