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1950 DA」 2880年3/16撞地球?

▲「1950 DA」小行星會撞地球?(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研究,一顆名為「1950 DA」的小行星,有可能在2880年3月16日撞擊地球,撞擊力相當於44800兆噸的黃色炸藥,果真如此,將引發海嘯和氣候急遽變化。

美國田納西大學科學家近期對目前已知撞擊地球幾率最高的近地小行星之一「1950 DA」進行研究,並發現它處於高速旋轉狀態而產生反引力,將星體凝聚在一起的是一種凡得瓦力(分子間作用力),這是以往從未在小行星上檢測到的。研究人員認為,此一發現有可能保護地球免遭近地小行星的撞擊。相關論文發表在本周出版的《科學》雜誌上。

「我們發現,1950 DA旋轉的速度超過了會讓它散開的密度臨界值。」科學家洛茲蒂斯(Ben Rozitis)表示,「如果只靠萬有引力來凝聚這堆碎石的話,它們早就四處飛散了。因此一定是粒子內部的結合力把它們凝聚在一起。」

「去年2月,一顆小行星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上空爆炸,如何防禦小行星撞擊地球再次激起人們的關注。」洛茲蒂斯說,「理解是什麼力把小行星凝聚在一起,有助於人們想出針對策略防患於未然。」

這顆小行星直徑約1公里,以每秒9英里(約15公里)的速度前進,可能會以時速61000公里的速度撞地球。(新聞來源:科技日報、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