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連敗7場不氣餒 小巨人富樫領日本奪關鍵一勝

點評:恭喜日本啦,球員都很努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預賽7戰全敗,悶了整整一周的日本男籃,16日在攸關晉級的交叉決賽,硬是以本屆團隊最完美的表現,外加167公分「小巨人」富樫勇樹18分、3籃板、5助攻精彩表現,以80比64擊敗約旦搶得關鍵一勝,也確定明日將爭取本屆瓊斯盃5、6名。

▲日本全隊將士用命,順利擊敗約旦贏得瓊斯盃首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面對昨日落敗,無緣晉級4強的約旦,日本男籃此戰可說是將士用命,一路壓制約旦,終場以16分大勝,確定晉級明日的5、6名之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此戰贏球毫無僥倖,全場團隊僅5失誤不說,三分球命中率(39%)、助攻(17次)、抄截(11次)全部勝過約旦,即便籃板制空權失守,最終仍拿下瓊斯盃寶貴「首勝」。

日本教頭長谷川建志賽後表示,「預賽球隊雖然全敗,但先前已和約旦交手多次,對他們作戰體系也有一定了解,此戰團隊攻防都有成長,最終才能贏得勝利。」

先前曾赴NBA夏季聯盟挑戰的167公分「小巨人」富樫勇樹此戰繳出18分、3籃板、5助攻,比江島慎也有10分、4籃板、4助攻,順利幫助日本對在瓊斯盃開胡。

▲日本主力控衛富樫勇樹再度打出全能身手,幫助球隊搶得首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輸掉關鍵一戰的,落到只能爭7、8名的約旦方面,總教練托洛曼(Rajko Torman)表示,「昨天未能晉級4強,球員士氣明顯鬆懈,我們不該只有這樣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