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世界冠軍!GPL 2014夏季總決賽TPA對ahq直落三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 TPA!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PL 2014 夏季賽總決賽由 ahq 對上 AZB TPA,除了爭奪夏季賽冠軍與新台幣 240 萬元獎金外,獲勝隊伍將代表 Garena 地區參加《英雄聯盟》2014 世界盃冠軍賽(原 Season 4 ),爭奪世界第一殊榮與百萬美金的獎金,最後由 AZB TPA 以直落三的比數,取得參加《英雄聯盟》 2014 世界盃冠軍賽的 16 強賽資格,可以說在 Season 3 以來,TPA 擺脫陰霾的重要一役

▲▼AZB TPA 稍早以直落三打敗 ahq ,成功取得 GPL 2014 夏季賽冠軍獎盃與 240 萬獎金以及2014《英雄聯盟》世界盃賽事資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英雄聯盟》2014 世界盃冠軍賽事(原 Season 4)預計 9 月 18 日起陸續在台灣、新加坡跟南韓釜山、首爾舉辦,Garena 台灣這次不在台北小巨蛋,而是在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邀請金曲獎設計團隊打造職業電競舞台,現場採用一個 500 吋大螢幕跟四個 100 吋同步轉播螢幕,搭配知名主播徐展元、立蓁,知名賽事主播長毛、前 TPA 隊長 MiSTakE,並邀請十鼓、頂級電子手槍、蘇子茵、提供給玩家觀賞。

▲GPL 2014 主辦單位找來加州吉茵珂絲原唱 Nicki Taylor 原音重現吉茵珂斯與菲艾原曲。(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首戰當中,雙方以正常藍 Buff 開局,感覺上比較是以正常開局,在 3:25 秒的搶龍戰過程當中,ahq 本來要偷偷奪取經濟,但遭 TPA 發現而失敗。緊接著在七分鐘時,TPA 上路科加斯失誤,遭 AHQ 崔斯塔娜首殺。不過 TPA 在 10 分鐘左右,成功偷龍。雙方在中期,雙方人頭比數雖然僅有 0:1(ahq:TPA),過程當中,TPA 角色、經濟跟走位都比較佔優勢,然而 ahq 團隊默契比較強,雙方在拉鋸之下,於 17 分鐘左右人頭比數來到 0:3(ahq:TPA),TPA 些微落後,但是似乎 TPA 已經做好團隊溝通,穩住態勢,在接下來的 15 分鐘內,雙方仍然持續尋找突破口,持續產生拉鋸,並沒有會戰發生。

TPA 在 24 分鐘左右穩穩拿下中一塔跟下一塔,經濟上些微佔優勢,不過在 34 分鐘左右,TPA 原本要偷取巴龍,卻被綠茶意識到,另外一方面在中路分推的 TPA 直接開戰但是卻沒有挽回優勢,ahq 追平雙方比數來到 4:4,隨之取下巴龍,在 43 分鐘時, ahq 打出很好的團戰效果卻沒有掌握優勢,在最後的巴龍戰中遭 TPA 打出 ACE,直接一口氣推到 AHQ 主堡,AZB TPA 取得一勝,在 BO5 賽事當中,暫時以 1:0 取得領先。

緊接著 TPA 趁著第一場的氣勢,在開場 5 分鐘時的打野戰拿到首殺,中場 ahq 一路遭 TPA 壓著打,經濟差距也越來越大,在 31分鐘左右,雙方死傷比數來到 20:6,以壓倒性勝利奪得第二勝聽牌。

在第三戰當中,雙方以逆 EU 開局,雙方會戰延續第一局的拉鋸戰,AZB TPA 在七分鐘時成功偷得飛龍,在九分鐘的時候,ahq 在中路取得首殺,不過雙方在下路與上路呈現互相拉鋸局勢,上路 ahq 瑟雷西跟蔻格魔的搭配較佔優勢,而下路則是 TPA 的汎跟雷歐娜的搭配較佔優勢,雙方以 1:0 人頭比數(ahq:TPA)進入比賽中期。

比賽中期過程中,TPA 在 17 分鐘內接連失去上一塔跟下一塔,但卻積極破中,取得 ahq 下一塔,在 22 分鐘內雙方零星幾次會戰,TPA 失利,又失去下一塔,不過經濟差距領先近 3000,不過在 23 分鐘中路會戰中,TPA 為了保護汎的成長,人頭數落後到 1:6,ahq 挽回部分經濟優勢,TPA 稍微領先,比賽進入後期。

比賽後期一開場,雙方在巴龍戰當中,ahq 成功守住巴龍戰,不過經濟差距仍然落後 7000,比賽 32 分鐘時,又遭 TPA BeBe 偷襲,雙方人頭差距來到  4:9 (ahq:TPA),40 分鐘時,ahq 雖然暫時取得優勢,卻沒有好好把握,遭 TPA 取得機會反殺,並取得巴龍,雙方死傷比數來到到 5:15 (ahq:TPA),TPA 取得巴龍 buff 之後,陸續打掉下二塔、中二塔,可說勝券在握,接著又在 47 分鐘取得巴龍,雙方經濟差距超過 2 萬,在 57 分鐘時,TPA 取得上路破口,直取 ahq 水晶兵營,宣告以直落三獲得 GPL 2014 總冠軍、獎金 240 萬,與世界盃 16 強冠軍賽資格。

面對接下來的世界盃賽事,AZB TPA 隊長 Bebe 張博為賽後回應表示:「我想拿冠軍!」擔任 JG 的 Winds 陳鵬年表示,「在 S2 以來,我們付出的努力真的很多,賽前每天練習 10 個小時以上,尤其新的教練來了之後,我們也學到了怎麼去掌握比賽節奏,我們相信有辛苦才有回報,接下來會加緊跟南韓隊伍與中國隊伍練習,目標是世界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