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研究:海豚會像孩子一樣 因單純高興發出尖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聽過海豚會發出細而尖銳的叫聲,美國科學家發現,海豚發出這種聲音的原因可能單純是因為「高興」,就跟小孩子一樣。

▲海豚會因為單純高興發出叫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份研究發表在《實驗生物學期刊》(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美國國家哺乳動物基金會的執行長瑞格威(Sam Ridgway)長期研究鯨豚類生物,他發現白鯨與海豚獲得作為獎賞的食物時會發出叫聲,本來以為這是一種訓練後的反射動作,但事後觀察,即使沒有食物,完成訓練動作還是會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鯨與海豚被訓練深潛到水底,按下按鈕啟動蜂鳴器,完成動作後即會發出叫聲,代表一種勝利的信號。這跟有沒有獲得食物作為獎賞無關,表示海豚發出叫聲也可能代表喜悅的心情。

研究者測量鯨豚發出勝利叫聲的時間為100~200毫秒之間,證實這是跟腦內分泌多巴胺的時間吻合,代表這與情緒高漲有關。多巴胺是一種腦內分泌物,主要為傳導快樂與興奮的功能,又被稱為「快樂物質」。

關鍵字: 海豚美國叫聲多巴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