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祖克伯 比爾蓋茲設機關拉繩淋冰水

▲比爾蓋茲響應了ALS基金會發起的「冰桶挑戰」。(圖/翻攝比爾蓋茲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做公益也要搞創意。ALS(漸凍人)基金會發起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在美國越來越夯,許多政治人物與企業家也紛紛響應,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14日完成挑戰後,點名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沒想到比爾蓋茲直接上傳影片回嗆,並表示會比祖克伯做得更好。

「冰桶挑戰」是由美國波士頓學院前籃球選手為漸凍人創辦的基金會所發起的活動,挑戰者可選擇拿一桶裝滿冰塊的冰水往自己身上潑,或者捐出100元,當然也可以兩者並行。14日,被紐澤西州州長點名的祖克伯站在庭院裡拿著冰桶從頭上往下倒,淋得一身溼的他愣了幾秒,隨後幽幽地留下一句「真的超冷的」。

 

被點名的比爾蓋茲也在16日直接用影片做出回應,不過他一開頭便表示,他很開心能響應這個活動,但「我想要做得更好」。從影片中可見,比爾蓋茲為此設計了拱門,將冰桶放在門上,再牽動繩子使冰桶往下倒,只見一大桶冰水從木桶中傾瀉而出,瞬間他全身也都被淋濕了。

比爾蓋茲在完成挑戰後,也點名了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克斯(Elon Musk)、TED總監安德森(Chris Anderson)以及美國名主持人瑞安·西克雷斯特(Ryan Seacrest),被點名的人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挑戰。看來,這波淋冰水做公益的活動,還會在美國延燒好一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