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吞9敗聯盟最多 桃猿陳禹勳會在意、不多想

▲陳禹勳是中繼王,卻也吞下聯盟最多敗。(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古依晴/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中繼投手陳禹勳,以25個中繼點高居聯盟中繼王,但他本季已吞下9敗,也是聯盟敗投王。陳禹勳說,自己登板時球隊大多處於小幅度領先或是平手,只要有失分就容易落成敗投,再者,先發投手每周頂多出賽1場,但中繼投手有機會就要上場,所以敗投多不會多想。

陳禹勳上半季出賽37場,改寫聯盟新人出賽最多場次紀錄,14日對戰義大犀牛比賽,8局兩隊平手時登板,被敲2支安打掉1分,吞下本季第9敗。陳禹勳說,教練團曾經勉勵他,「大聯盟有投手單季20敗,一樣是好投手,因為教練團能信任繼續讓他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吞下9敗,陳禹勳說會想的是「沒能幫球隊守下來很可惜」,比賽當下當然也會檢討為何被攻下分數,如果完全不在意,就太過不負責任,好像球隊勝敗和自己無關,但隔天會收拾好心情,專心應付下一場比賽。

上半季有效封鎖對手的陳禹勳,下半季狀況卻不少,他坦承,職棒就只有4隊,時常有機會交手,球路自然容易被適應,只能看當天的狀況和配球策略對付打者,他舉例說明,義大犀牛高國輝傷癒歸隊表現搶眼,全壘打產量高,一般投手多會選擇變化球對決,但他刻意以直球為主,因為對方也在猜,需要依情況調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