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來,你看看… 小獅子帶護林員找媽媽的屍體

▲小獅子在2歲半到3歲之前,完全要依賴媽媽才能生存。(圖/截取自BBC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吉爾(Gir)的森林動物保護區裡,一隻小獅子帶著護林員到媽媽的屍體旁邊,森林保護官形容,這是「非常不尋常」的行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護林員看到小獅子躲在草叢裡,然後跟著牠走到附近一座山上,發現了獅媽媽的屍體。在護林員找來森林保護官和警察來處理屍體時,小獅子一直守護在媽媽身邊。驗屍結果顯示,母獅可能是與一群水牛打架而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林保護官夏爾馬(Anshuman Sharma)說,小獅子的這種行為是「罕見」和「非常奇特」的,這是他觀察獅子多年,從來沒有見過的事​​。

印度吉拉特邦(Gujarat state)的吉爾是亞洲獅的大本營,根據2010年的獅口普查,保護區裡有411隻獅子。

護林員莫瑞(Rana Mori)告訴BBC記者,「上周六下午,我正在巡邏保護區的圖爾西-希亞姆(Tulsi-Shyam)這塊範圍,看到小獅子躲在草叢裡。這麼小的小幼崽從來不會單獨待在那裡,牠們都是有媽媽陪著。」於是他開始找母獅。

莫瑞說,「我跟著小獅子走,找到了母獅,牠趴在一個小山丘上,這隻母獅叫做『魯帕』(Rupa,意思是『美麗』),牠看起來像在睡覺,一動也不動,我碰了碰牠,才發現牠已經死了。」

莫瑞先去找人來搬屍體,他們發現小獅子一直坐在媽媽的身邊。「魯帕」大約11歲,牠的肋骨骨折,也有內傷,死因是內出血。

印度野生動物研究所(the Wildlife Institute of India)的獅子專家加拉(Yadvendra Dev Jhala)告訴BBC,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類似的事件。但他說,吉爾很少發生人與獅子的衝突,「牠們都認識護林員。」

森林保護官夏爾馬說,「獅子不像狗,不會舞動爪子或搖尾巴,但我們相信牠們認識每天看到的護林員。」由於2歲半到3歲之前的小獅子,必須待在母親身邊,這隻孤兒幼崽只有15個月大,現在正由護林員持續觀察中。「魯帕似乎獨來獨往,獨自狩獵,現在牠去世了,我們計畫讓小獅子加入另一個族群,或由其他母獅子接手照顧。」夏爾馬說。

關鍵字: 獅子動物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