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爆前異味檢查員僅用鼻子聞 網友諷「欣欣好鼻師」

▲新店15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在15日中午發生氣爆,根據一名住戶指出,其實昨天晚上就已經聞到刺鼻的味道,他們通知欣欣瓦斯前來了解,但檢查員竟然「用鼻子聞聞」就說是「電梯井發出沼氣」讓隔天的意外沒辦法事先預防,這也讓網友們議論紛紛,還有人封這位檢查員是「好鼻師」

▼PTT鄉民除了發表意見外也為這位檢查員取了不少綽號。(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認為「高雄才發生事情還這麼沒警覺」,也有人說從昨天到今天中午都不知過了「黃金幾小時」了,不過也有人表示,如果經過專業訓練的確是有可能靠鼻子聞出異常,由於高雄氣爆才發生不久,大家對於類似的事件也特別關注。

這起意外造成4人重傷及7人輕傷,他們分別被送往新店耕莘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和台北市萬芳醫院救治,其中一位2歲的小弟弟在送往醫院前已沒有呼吸心跳。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的鑑定,這起氣爆已經確定為瓦斯引發氣爆。

▲▼新店大樓驚傳氣爆起火,現場慘不忍睹。(上圖/記者田暐瑋攝;下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