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 欣欣瓦斯「聞過」就知是沼氣外洩

▲新店大樓驚傳氣爆起火,現場慘不忍睹。(圖/記者田暐瑋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發生氣爆,造成4人重傷、7人輕傷,傷患分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以及台北市萬芳醫院救治,其中有一對小姊弟被送往雙和醫院時,2歲的弟弟到院前已沒有呼吸心跳。附近住戶指出,欣欣瓦斯派檢查員了解,「聞過」後告知是「電梯井沼氣外洩」。

受傷較為嚴重的3名患者則是送往雙和醫院,其中一名2歲的男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男童的姊姊也因重度燒傷轉送馬偕醫院,另外一位則是為了救災而受傷的警消。

▲氣爆一瞬間,對面大樓天花板震毀。(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耕莘醫院副院長周少鈞表示,多數傷患都是輕微嗆傷,送到耕莘醫院的6名患者中有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一對30多歲的夫妻以及9個月大的嬰兒,還有一名50多歲的身心障礙人士,經過救治之後,都已無大礙。

一名住戶指出,其實14日晚間就已經傳出刺鼻氣味,他們打電話要求欣欣瓦斯派員過來查看,瓦斯公司僅告知是「電梯井發出沼氣」,住戶選擇相信專業的說法,沒想到15日中午就發生意外。警方表示,若是因業者業務過失所造成,將會追究到底。

▼新店氣爆,造成1人死亡、3人重傷、7人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