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一次毒液可殺10人! 「箭毒蛙」郵包被浙江口岸攔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檢驗檢疫局蕭山郵辦11日對進境郵寄物查驗時,發現4隻活體蛙科動物,經鑑定為箭毒蛙。資料顯示,箭毒蛙產於中南美洲,通身鮮明多彩,毒性最強的品種一次發射的毒液量能殺死10名成年男子。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箭毒蛙郵包來自香港,收件人是杭州余杭人。寄件人運送手法專業,將青蛙分別裝在4個塑膠盒,盒中鋪設含水分的棉墊,並在郵包放置了凝膠低溫袋,營造出適溫潮濕的環境,讓青蛙在運送過程中能保持活力。

另外,寄件人在單子填寫上採用虛假申報的手段,聲明內容物為布公仔。

報導指出,這次「偷渡」來的箭毒蛙,3隻為綠色,1隻為檸檬黃色,目前已被送往實驗室進行進一步的種類鑒定。

▲箭毒蛙毒性猛烈。(圖/維基百科)

資料顯示,箭毒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青蛙,也是毒性最強的物種之一,原產於中美洲及南美洲,因為當地部族將牠們身上的毒素塗在箭上得名。箭毒蛙體型細小,通身鮮明多彩,其中毒性最強的品種一次發射的毒液量就能殺死10個成年男子

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名錄,金色箭毒蛙和三色箭毒蛙被列為瀕危物種,紅帶箭毒蛙被列為極危物種。

浙江檢驗檢疫局提醒,民眾要增強守法意識,不要從國外郵寄動植物進境,更不要隨意放生從國外進境的生物物種,一旦一些危險物種在境內定殖、擴散,將給農林業生產、生態安全乃至人們身體健康造成難以預計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