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Ambam還站著!直立行走的大猩猩 網路持續崛起

▲西部低地大猩猩Ambam是網路上最有名的大猩猩,這是今年8月13日拍的照片。(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肯特郡「萊姆普恩港野生動物園」(Port Lympne Wild Animal Park)的大猩猩「安巴姆」(Ambam)在今年4月滿24歲,體重約220公斤,身高約183公分,牠以「人模人樣」的直立站著、行走,成為網路上照片和影片的「百獸點擊之王」。

通常,大猩猩都以四肢著地行走,但「安巴姆」卻能靠著兩條腿完美地平衡,牠的妹妹「丹波」(Tamba)和「丹波」2歲的兒子「卡巴萊」(Kabale)也會這樣做。園方負責照顧大猩猩的菲爾(Phil Ridges)說,「所有的大猩猩或多或少都會直立站著,但牠們通常不會這麼做,而安巴姆和丹波在直立站著和用兩腿行走這方面,顯然有特殊才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0年出生的「安巴姆」是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這種猩猩的壽命約30到50歲,原生地是非洲熱帶雨林,確切數量不明,野生動物專家指出,由於偷獵和疾病,以及伊波拉病毒引起的死亡,造成過去20至25年,數量急劇下降逾六成,而成為極危物種。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Ambam大猩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