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內克服9個G力 正妹飛官謝蕓梃要當首位「女雷虎」

▲女飛官謝蕓梃立志成為雷虎特技小組的一員。(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已獲青年日報同意使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女飛官謝蕓梃中尉日前在台東完成F-5E戰鬥機換裝訓練,並分發到空軍官校服務,她希望能成為一名「女雷虎」,未來能在大家面前表演精彩的飛行特技,如果夢想成真,她也將成為雷虎特技小組第一位女性成員。

雷虎特技小組於1953年成立於台南空軍基地,隸屬中華民國空軍之下,是當初在美國受訓的空軍軍官仿效美國的雷鳥飛行特技小組(U.S. Air Force Thunderbirds)所創立。近期也曾執行許多重要的表演任務,如百年國慶7機衝場表演、102年飛虎年會及數十場全國基地的開放參觀,這些任務都有雷虎特技小組參與其中,剛完成訓練的謝蕓梃就希望能成為其中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於淡大運輸管理系的謝蕓梃,由於家裡鄰近小港機場的關係常看飛機起降,加上她在民航局服務的媽媽全力支持,所以她在畢業後選擇報考空軍官校,勇敢追尋飛行的夢想。

▼穿著便服的謝蕓梃完全看不出她其實是一名優秀的空軍飛官。(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已獲青年日報同意使用。)

謝蕓梃報考空軍官校飛行常備軍官班102年班,並在長達三年的訓練中完成了T-34C、AT-3的飛行訓練,還有F-5E戰鬥機換裝訓練,她在台東志航基地結訓並分發到空軍官校服務。飛行時數將近300小時的謝蕓梃,日前也完成了離心機訓練,她能在十五秒內克服9個G力,而換裝訓練的F-5戰機也有7.33個G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