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勇伯」砲火下撿花蛤? 網友:說不定是好兄弟 

▲難道是未完全清場?阿伯闖入危險管制區撿花蛤。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部14日清晨在后湖海岸實施「聯信103號」軍事演習,共出動20多門火砲,發射6類彈藥總計194發,許多民眾特地到現場卡位拍照,但卻有網友發現照片中有一名阿伯出現在警戒區內,疑似是在沙灘上扒花蛤,有人戲稱阿伯太猛居然不怕砲火,也有人覺得說不定是「好兄弟」來湊熱鬧。

▲「阿伯撿花蛤」的照片看起來相當震撼,不禁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

「聯信103號」操演由陸軍司令嚴德發擔任統裁官,假想敵軍對科羅港運補船隻襲擊,目的為驗證國軍聯合火力機制以及火砲保養射擊訓練成效,此次射擊火砲共計有后湖陣地8吋榴砲2門、55公厘加農砲2車、105榴彈砲8門及國造63式120迫砲4門,另外,其他據點還有6門地上、車載42迫擊砲等,總共6類彈藥194發。

▲軍方澄清一切都按照程序公告,應該是拍攝角度問題才會讓阿伯看起來就像在射擊範圍內。

砲彈擊中海上目標激起浪花,過程相當順利,但是有網友眼尖發現,照片裡應該淨空的沙灘上居然有一名阿伯疑似在撿花蛤,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砲灰」,相較於其他在安全警戒範圍外參觀的民眾,畫面看起來十分震撼。

對於「阿伯誤闖」事件,軍方表示,操演全程都按照火砲射擊作業程序已事先進行公告,也有派員在管制區附近看守,現場演練時也沒有人發現,研判應該是拍攝角度問題,才會讓阿伯看起來就像在射擊範圍內。這次軍演規模雖然較以前小,但這位「勇伯」卻成為另一個意外的焦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