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血統!IS綁架雅茲迪族女人 要她們懷上「小穆斯林」

▲純種的雅茲迪族有著金髮藍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6月在伊拉克北部發動戰爭後,便以殘暴手段行「種族淨化」,除了屠殺庫德族與雅茲迪族人外,他們也綁架了300名雅茲迪族女人當性奴,迫使她們受孕,以「洗掉」雅茲迪族的血統。

雅茲迪族是雅利安人的分支,他們不與外族通婚,因此在外觀上保留了金髮、藍眼、白皮膚的特徵,與當地居民有很大的區別。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斯蘭國的成員為了消滅這支古老的族群,除了施以「屠殺」之刑外,還想利用「混種」的方式,讓他們的下一代也能成為「穆斯林」。

目前世界上僅存70萬名雅茲迪族,其中50萬人居住在伊拉克北部,近日,在美國的空襲與庫德族戰士的抵抗下,約有4.5萬名被困在辛賈爾山上的難民,已順利逃到敘利亞及土耳其等地,但仍有一些族人留守於當地不肯離去。當地的庫德族官員也抱怨,西方國家不協助他們營救被擄走的人質,「只是不斷提供武器給我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