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就不要辦公 德國戴姆勒公司鼓勵員工休假拒收郵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貼給老闆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上班族而言,收不完的e-mail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特別是放長假回來之後,滑到手痠都看不完的郵件實在令人抓狂。德國汽車大廠戴勒姆(Daimler)宣布,允許員工休假期間設定拒收並且自動刪除電子郵件,發言人表示,拒收郵件不但不會造成重大損失還可有效維持員工上班的好心情以及效率。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戴姆勒目前約有10萬名員工,為了真正讓員工享受假期徹底放鬆身心,公司新增假期拒收郵件的「福利」,只要安裝特定的「假期助手」軟體,休假期間信箱就會刪除所有新郵件,並且自動回覆「該收件人休假中,此信件被刪除,請聯絡代理人」。

戴姆勒的人力資源主管波特(Wilfried Porth)表示,休假就是預先作好安排然後放鬆享受生活,不應該浪費時間閱讀工作郵件,而重回崗位後,很多事情都「過期」了,少量而有效的信件有助於快速進入工作,並對緩和收假情緒很有幫助。

德國是個非常重視勞工權益的國家,大眾汽車在2011年就宣布,公司伺服器將停止在晚上發送郵件到員工的黑莓手機,稍後德國電信公司也跟進,宣布停止在晚上以及週末和假日發送電子郵件給員工,這些管理者都認為,有良好的休息才能創造更好的收益。

▼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公司宣布,員工休假期間可以設定拒收郵件,以維持休假品質與上班心情。(圖/翻攝自戴姆勒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