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短短幾分鐘的中元普渡畫面~I SEE YOU !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Chanel Din

誰都不想見鬼,但是小時候的我到底看見什麼呢?也許寫出來後,會有當年的新聞從業人員來為我解惑吧?這才是投稿的真正動機!

我那時候到底幾歲,其實不太記得了,應該是七歲或八歲吧,還不懂淂害怕,對於身邊發生的一切都充滿好奇,而且我超愛看電視新聞,每天晚上都充滿期待呢!

那年也是農曆七月,就在中元普渡那晚,忘了是哪一台(台視、中視、華視其中一家)新聞,正播出現場基隆的大拜拜場景。畫面上只見一整片貢桌上擺滿各種美食,豐盛的雞鴨魚肉、水果等等,而且食物擺淂超滿......新聞中聽到記者介紹:這是一年一度的基隆中元普渡......

忽然間,我看見好多人爬上桌子,開始搶食,大家都用雙手直接抓肉、吃水果,每個人都好專心吃手上的美食,沒有人在乎新聞正在拍攝,大家都吃得好專心喔。

爬到桌上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直接坐在桌上大快朵頤。

可是......為何大家不用筷子呢?還要坐在桌上?

於是,我轉頭問一起看新聞的媽媽,是不是參加中元普渡的人,都規定要坐在桌上用手拿東西吃啊?

話才問完~我媽就用遙控器把電視關了。

很嚴肅地問我:「剛才看到甚麼?」

「我看見很多人坐在桌上用手抓東西吃啊!」

接著又問:「他們穿怎樣的衣服?」

「有些人穿淂跟我們一樣,有些人穿白色長袍,也有人戴黑帽子,大家都穿淂不一樣啊!」

...... 感覺過了好久,我媽才說話:「妹妹~你看錯了!桌上東西太多,你以為是人!」

當然,再打開電視,已經是下一則新聞,我想大概就是自己看錯吧.......

直到年紀更大時,才驚覺到那一年的農曆七月十五,我到底在電視新聞的畫面中看到甚麼?

是眼花?新聞效果?還是 ~曾經有一瞬間~ I SEE YOU!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