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馬青少棒/中華隊挨11K屈居亞軍 再度敗給美西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14日小馬聯盟青少棒世界區錦標賽進入最後一天賽程,中華隊一日兩戰,首戰打到延長賽,以5比2擊敗波多黎各,挺進冠軍戰,但冠軍戰以3比5落敗,屈居亞軍。

中華隊首戰與波多黎各交手,勝隊就能取得冠軍戰門票。首局蔣宗錡獲保送後,邱達昱、涂暐弘連續安打,中華隊先馳得點攻下1分,第4局以對方投手暴投再得1分。

▲小馬聯盟青少棒賽,中華隊屈居亞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多黎各於4局以3支安打追回1分,6局再以陽春砲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延長第8局,中華隊首名打者蔣宗錡獲保送後,再靠隊友的犧牲打推進上二壘,這時波多黎各故意保送已敲出2安的涂暐弘,要抓擊出2次雙殺打的林俊恩,不過林俊恩把握機會,掃出3分砲,最後中華隊就以5比2獲勝。

中華隊先發投手陳俊孝投7局表現優異,後援1局的朱益生也飆出3K守住戰果,中華隊挺進晚間的冠軍戰。

晚間冠軍戰,美西隊投手球速及節奏快,且相當精準,讓中華隊吃足苦頭,全場遭三振11次,而美西隊一開賽就以3支安打包含2轟,攻下3分。

中華隊緊急換上蔣立瑋中繼,雖然他在第2局因失誤和連續2支安打再掉2分,不過之後穩定下來,只再被擊出零星2支安打,更飆出9次三振,但中華隊只在第6局靠著葉晁佑的2分砲追回分數,終場就以3比5落敗,屈居亞軍,這也是桃園縣繼2012年獲得亞軍後,再度兵敗美西隊。

中華隊總教練黃湋志表示:「今天一日兩戰對選手們是很大的考驗,雖然最後只拿到亞軍,但很感動小選手們不放棄的表現,尤其是前一晚才兵敗波多黎各,今天卻展現鬥志,在延長賽擊敗波多黎各,這就是希望選手學習和展現的地方。」

黃湋志說:「晚上的比賽其實輸得有些可惜,我們適應投手節奏和主審好球帶的速度不夠快,加上一開賽因為緊張而失分,不過選手們都已經盡力了,相信這一路從國內選拔賽、菲律賓亞太區到美國的世界賽,選手們藉由這些寶貴的經驗都能成長很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葉晁佑陳俊孝林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