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貓遛狗不稀奇!大陸藝術家專遛「白菜」走遍世界

 

▲大陸藝術家韓冰「遛白菜」藝術。(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無奇不有,在大街上看到有人遛狗、遛貓、甚至是遛豬、遛鳥也許很正常.但如果看到有人遛「白菜」,大家怎麼看。大陸有一位藝術家韓冰,他的藝術就是遛「白菜」,10年多來走遍大大小小10多國,從一開始被當成神經病,現在已經有許多人認同他的想法,並且開始模仿。

韓冰說,白菜在中國傳統文化來說,象徵發財、財富、清白。他表示,想要透過遛「白菜」的行為,打破人類現有的價值觀,走在路上,常常有路人好奇問:「為什麼要在大街上遛白菜。」他基本上都不回答,還舉例說,就像人可以每天跟車在一起,這沒有問題,但為什麼跟白菜在一起就有問題。

▲現在越來越多人接受,並模仿他遛菜,還會將照片寄給他看。(圖/翻攝自影片)

他表示,其實白菜和車是一樣的,會認為有問題,是因為人類的腦子已經的僵化,「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遛蘿蔔,遛西瓜,什麼都好,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也坦承說,最早的時候,都被人當成神經病,但後來慢慢被接受,世界各地也有許多年輕人開始模仿,還會將照片寄給他看。他覺得這只是一個開始,他就像是一個遊戲的主持人,他已經不能掌握遊戲的解讀,應該是由每一個人去解讀,去思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