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縱火自殺新聞 Selina:很諷刺,我這麼努力想活下來

記者蕭采薇/高雄報導

從小品學兼優, 19歲那年出道當歌手一炮而紅,之後遇到了真命天子張承中(阿中)。Selina形容自己28歲以前的人生是「很幸運、被捧在手心的小公主」。直到2011年的一場意外,讓Selina原本「婚前拍一部代表作,計畫28歲結婚,2年後生小孩。」的完美人生計畫全打亂,她說:「再怎麼精密計算,都算不過老天爺。」

▲Selina作為「勇氣」的代表,在高雄向青年演講。(圖/AIESEC提供)

Selina 14日在高雄參與AIESEC in Taiwan(社團法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 台灣總會)主辦的《全球青年領導力會前高峰會》,做為「勇氣」的代表向台下青年講述自己的重生故事。2011年她赴上海拍攝戲劇《我和春天有一個約會》,卻在拍攝爆破戲時受傷,全身54%灼傷。Selina回想,當時片場地處偏僻,周邊連乾淨的水都沒有,而當她好不容易輾轉被送到當地大醫院,卻發現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一個人被送進加護病房,醫生護士講的是上海話。我身邊沒有人,語言又不通。」Selina回想,甚至她一度出現藥物過敏,導致氣喘復發,求助醫護人員提供支氣管擴張劑和抗組織胺(氣喘用藥),卻沒人理會她。Selina說:「我當時的念頭是,我會不會沒有被燒死,卻在這裡窒息而死?」因此她冷靜思考後,決定不斷要求給藥,也體悟到「面對困難,只能保持冷靜。因為保持冷靜才能想出解決辦法。」

Selina說,住院期間,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在電視上看到自殺或是縱火的新聞。「我這麼努力的想活下來,卻有人因為一些小事,或者是一時的不爽,就結束自己或別人的生命。這對當時的我是非常諷刺的。」也是在那時候,她決定如果可以出院、可以重新復出,就要開始演講,把自己的故事告訴別人。

因為雙腿是均勻的3度灼傷,需要植皮治療。雖然現在Selina可以開玩笑形容手術完的雙腿「就像Lady Gaga的生肉裝,我的是生肉legging。」但她也坦言第一時間看到自己有如「喪屍」一般的雙腿,「那真的是再樂觀的人,還會忍不住崩潰。」但老公阿中耐心開導,對Selina說:「妳不可以瞧不起它們,那都是妳的皮膚,也因為它們好好的長了出來,妳才可以活下來。」

▲Selina在北京演講時,公布自己受傷的照片。(圖/資料照)

樂觀的Selina坦言,的確在有如「坐牢」一般的復健期遇到人生的最低潮,甚至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那時候第一次知道生不如死、久病厭世的感覺。」但她後來常用「不要想我失去甚麼,而要想我擁有什麼。」鼓勵自己,並體會到「恐懼是最大的敵人。」

Selina說:「我做的最對的事,就是沒有把自己陷在自溺的悲傷中。我打開心胸,勇敢地把任何一個微小的感覺告訴先生、姊妹。因為分享,才能得到很正面的回應。相對地,我們不要吝嗇分享愛給身邊的人。」僅管原本的「小公主」因意外讓人生大轉彎,但一旁與會的香港導演陳可辛,也肯定的說道:「事情過去後,妳已經比身邊同齡的人都更成熟,這也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Selina也赴醫院探視因高雄81氣爆傷患,並感性鼓勵道:「你們的痛,我懂。」

▲Selina赴醫院探視因高雄81氣爆傷患。(圖/東森新聞)

●●超神聊天話題產生器~快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ppt.cc/0nmG      Android:http://ppt.cc/T~mx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