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捐款逾30億 江宜樺:請高雄定期公布支用情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來自各界的善款已經超過30億元,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表示,捐款幾乎有99%都集中高雄市政府的帳戶,各界相當關切善款的運用,請高雄市政府定期對外公布善款支用計畫及實際支用情形,讓全國民眾知道政府妥善運用該善款。
江宜樺曾在1日視察高雄氣爆現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宜樺曾在1日視察高雄氣爆現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經濟部、國防部今天到院會報告「高雄氣爆事件處置作為」,由於氣爆罹難者的補助金有各種說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高雄市對每位罹難者家屬發放的標準為800萬元,會有超出這個金額的說法,是因為有些善心捐款有指定捐助的原因。

江宜樺會中則說,本次全國民眾熱心捐助的款額已超過30億元,幾乎有99%都集中高雄市政府帳戶,各界相當關切善款的運用,除了罹難者、傷者、受災戶的補助外,請高雄市政府定期對外公布善款支用計畫及實際支用情形,讓全國民眾知道政府妥善運用該善款,並要求各部會及各地方政府謹記,對於災民的協助要直接到位

另外,高雄市本就是登革熱好發區,這次又遇上災區淹水,衛生福利部請求協助高雄市政府因應登革熱疫情,申請動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3,000萬元支應,江宜樺會中表示原則同意,並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儘速依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