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全球慰安婦日」 台灣婦團上街要日本政府道歉

▲慰安婦。(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8月14日是「全球慰安婦日紀念日」。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也在本日串聯各民間團體走上街頭,來到日本交流協會前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停止所有扭曲史實的言論,並將慰安婦歷史納入教科書。

婦援會將14日的聲援活動定名為「一人一句,一人一心。對於日本政府,我有話要說」,蒐集了814位民眾畫下或寫下的想對日本政府說的話,表達對慰安婦阿嬤的支持與關懷。

日本交流協會總務部主任村田出面接下聲援民眾的作品,透過翻譯表示會將訴求轉告相關單位,但無法立即回應,並承諾會在一個月內轉達日方是否有回覆。

前立委雷倩在活動中呼籲,日本政客不要低估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決心,他們越強硬,大家的決心就堅強,一個人倒下,會有越多人來說這些慰安婦阿嬤的故事。

從大陸來聲援的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理事李曉方表示,他從事調查工作10多年,接觸過近百位倖存受害婦女;大陸現在僅有24名慰安婦受害者尚在人世,大多生活在農村,生活困難,像即將燃盡的油燈,日本政府應正視歷史,公開道歉,讓她們有生之年得到應有的公道。

婦女救援會執行長康淑華則表示,這些年來他們年年抗議,卻從未得到正面回應,日本政府一天不道歉,抗議一天不會停止。她還說,台灣目前所知的慰安婦倖存者僅剩5位,平均年齡達90歲,已無力再上街頭為自己發聲,希望有更多台灣民眾站出來為她們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